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林忻諭〈我參與了一場精采的比賽〉

在人生旅途中,我們每一次的選擇,每一次走的道路,再腳步輕輕抬起,跨出去,再重重放下的那瞬間,都是場競賽──與自己的競賽。戰勝過去的自己,在向前邁進的博弈裡,從過去中成長,成為更好、看得更遠的自己。挫折不是終點,而是起點—跌倒,沒關係,但重要的是知道「人生是一連串長而遠的旅程。」挫折是人生必須的過程,更可以是個好兆頭—提醒著自己又要變更強大了呢!

「啦啦—啦啦啦—,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音樂下!抑揚頓挫的旋律、青少年們的吶喊,浩大地迴響在天與地之間,振奮了你我,更感動了內心的平靜,使心也跟著起了節奏,更快更沉地沉浸在這精采的比賽之中──拔河比賽。各個班級絢麗的服裝、彩亮的裝飾,使處在大自然中的學校,紛紛渲染上了燦爛的顏色。

在團體比賽之中,不論是唱跳抑或服裝,皆展現了我們獨一無二的個性,彼此融合即是最好的組合;你們認真的神情,想做到好所付出的努力與時間,我都看在眼裡,帶著你們跳舞,從零基礎到現在既會唱也會隨著韻律、節奏跳出自己的模樣,我真的很高興。更讓我欣慰的是,在表演當下,你們的表現──跳舞的力道、表情不僅到位,也大聲有節奏感地唱出旋律,比平常的表現還要更好。雖然最後我們沒有拿到第一,不過我相信,當我們彼此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共同完成一件事,只要享受比賽地當下,喊出自己的聲音、喊出自己的青春,這已是再精彩不過得比賽了!

從這次的競賽中,你們都超越了自己、超越了不可能,我想說的是:「只要當我們全力以赴去做一件大事、小事也好,不論勝敗,我們都戰勝了自己『以為的限度』。」其實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都有能力去做到做好、甚至更棒;所以就去相信自己吧!勇於嘗試,去試探、擴增對自己的了解,使自己有更廣闊的世界觀,享受每一場「勝利」──超越自己的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