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李沄臻〈我參與了一場精采的比賽〉

小學六年級,國小中最後一次的大隊接力比賽,是我覺得我參與過的最精采的比賽,也是最難忘最快樂的。

在我六年級的班級裡,有位自閉症同學,常常被老師們指責、 批評,認為所有的怪都是他搞得,但他只是個善良,不善於表達的孩子,我和他同班了兩次,覺得他真的無心機心地又善良,只是因為這個病而被同學、老師們貼上了標籤。

學校的大隊接力季,是同學們最最最期待,可以很多堂課在外面練,還有在操場上與同學們奔跑的快樂,和同學們一起見證比賽過程,一起尖叫、緊張、興奮的感覺。而那位同學,運動不擅長加上被貼標籤,自然是候補選手。每回練候補,他都是拚盡全力在跑,一整個人很開心,不嫌累,與他在教室沉悶的感覺截然不同。比賽當天,有一棒是校隊選手,他腳踝扭傷無法上場,對我們班來說是晴天霹靂的事,只好讓候補選手上場,那位同學在練習很認真,也很開心,大家都看在眼裡,就給他上場。 

那次的比賽,我們輸了,輸得光榮,我們讓那位同學如願登台,享受接力賽,他接棒給下一位同學,那幸福洋溢的表情,那一刻,我們不在意輸贏,只希望大家可以享受這過程,共患難的感覺也使我們的友誼更加堅定,成為比贏的班級更開心,為我們國小生活畫下美好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