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曾晉濂〈誰偷走了我的時間〉


剛上國一時,總覺得回家後幾乎都沒時間讀書、寫作業,才剛到家,轉眼間已經該上床了,我開始想,到底誰偷了我的時間?而且我準備找出這個小偷「小偷」。

我開始尋他留下來的蛛絲馬跡,客廳開著的電視、房間開著的電腦和空空的書桌。是誰開的?是誰吃的?再仔細想想,是我阿!但我可沒去當小偷啊!真的是我偷了自己得時間嗎?好吧,現在小偷找到了,也抓起來了,想想該怎麼制裁他?

從那天起我回家後再也沒有開電視、開電腦而是待在房間裡好好把功課寫完、把書讀完,還看了不少課外讀物,漸漸的那小偷也沒有來偷時間了。

就這樣安然地過了一年,雖然有時還是會看看到他的身有掠過我家門前,但他再也沒來光顧。過了幾天,我去同學家玩,我赫然發現他家好像跟我家之前一樣遭小偷了,我在想,該告訴他麼?我覺得還是不要好了,其實這樣的小偷在很多地方都有,而且需要靠自己的力量才能抓到他,別人再怎麼幫你都是沒有用的,希望他能及早抓到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