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蒙采岑〈誰偷走了我的專注力〉

我弄丟了一樣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東西,它原本應該在我的腦袋裡但不曉得被甚麼人偷走了,你能幫我一起抓小偷嗎?


被偷走的東西可以幫助我在上課、讀書的時候能心無旁騖而不受影響,徹底的吸收可以使我成為獨當一面的知識,沒錯,我被偷走的就是專注力。甚麼?連這種東西也可以被偷?拜託,當然可以!我就是受害之一,而且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弄丟一點專注力,我只是先發現而已。我已經弄丟專注力很久了,等到我發現時,我的專注力只剩下了一點點渣渣,造成了很難挽回的困境:上課越來越不專心聽課,不是在塗鴉就是看似聽課卻早已神冒分離了;準備考試也一樣,讀沒幾分鐘就讀不下去或者已經不曉得神遊到哪裡去了。更悲慘的是,小偷專門偷走被我放在類別「課業」的專注力!也就是說,我玩、休息、打混的時候比我上課、寫作業、複習的時候還認真還專心啊!這下可好了,現在大家都認為我都在玩而沒在念書。我、我也不甘願如此啊,誰希望做一個天天因為成績爛而立志向學旦又因為貪玩而懶得讀書、複習的矛盾國中生啊!我將來可是要前途無量,不是要前途「無亮」!

所以,我得趕緊找回課業專注力。我東找找、西找找,結果很不幸的,我在類別「輕小說」的專注力存放的地方找到了「它」。啊,這下真相大白了,原來偷走課業專注力的小偷就是我!因為我在七年級時接觸了連載小說,一不小心就耽溺在其中了,不知不覺中看了一本又一本,同時又不知不覺的放了課業專注力一打又一打好「充實」我的小說專注力。好了,既然找到了問題的來源就解決了,我拉了拉課業專注力想將它放回原處……天啊!怎麼辦,我的課業專注力卡在小說專注力裡拔.不.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