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湯銍瑋〈一句話〉


我一直嘗試剝去一身防備,讓自己輕鬆,只因為繁重的喃喃自語讓原本以複雜的身心更疲憊,總在困疑處越陷越深而無法舒坦些。或許是個性的寫照,固執、小心眼如我,即便是歪理也信受奉行,所以我常是空虛落寞,心中一把無名火燃燒著。

在孤僻中小心翼翼的批鬥自己,如此封閉即便想敞開心胸還是不得其解。直到一場偶然,我似乎邂逅一絲曙光。

「愛自己,愛別人,自有自在過生活。」

那是段害怕安靜無聊,擔心失去手中所有的日子。當時的我如人所云,是隻鑽牛角尖,在死胡同裏出不來的迷途羔羊,好不容易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替我分憂解勞。一開始屏息一陣子有些震撼,漸漸的,我感覺這意念已滲入髮膚,隨血液在孤獨寂靜時無聲湧動。

因為這看似簡單的一句話,我學會放鬆調適,懂得重新領略這世上我難得碰見的人、事、物。愛,它不只是待人處世的準則,更不失為一種宏偉的世界觀,甚至讓我燃起了怒火以外的烈焰    共生共依存的想像和渴望,那是大地上人人在熱鬧擁擠中共同溫熱著的壯大力量!

更重要的是,這光鎔化了我的冷酷孤傲,我的眼神不再瞪大嚇人一片濛灰,而有了淡淡幽遠的視野,透出蒼蒼綠光。步調開始有節奏,身體也不再帶刺僵硬,有風從獨上的樓闕拂來,帶我望盡宇宙強大的脈動。

都要謝謝那個星期天午夜,那幽鬱溫柔的嗓音從收音機那頭傳來的撫慰,讓我每天能夠無所擔慮,自我感覺良好的迎接明天到來,讓生命的陽光從窗口透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