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管姿怡〈一句話〉


一句話,可能重傷別人;一句話,可能改變人生;一句話,也可以帶我們走向成功的道路。好聽的話,往往不會是中肯的話,難聽的話,卻可能是當頭棒喝,想要點醒你,才會說出來的。但最重要的還是,這些話語是否正確,一句正確的話,對我們才是最有幫助的。

以前的我,遇到困難唯一的應對方式就是逃避,只要有不想做的事,不想聽的話,我就會像鴕鳥一樣,把自己的頭埋進沙堆裡,任由他人,只要我看不到,聽不到就好了,完全不理會別人。可是,我的人生並沒有因此更快樂,原先的問題並沒有解決,越來越多的問題堆到身上,我像隻烏龜揹著日漸沉重的殼,儘管背上再重,我也只會躲到殼裡。

直到我遇見了一位老師,他非常的照顧我,我們就像朋友,又像父女,無話不談,無事不說,有一次,他在我的卡片上寫到:「沒有度不過的困境,沒有衝不破的難關,老師唯一的信念。」看到這句話時,我的眼眶早已充滿了淚水,老師知道我對自己沒有信心,逃避是我解決問題的方法,所以告訴我這句話,從此我的人生改變了,直到現在,我仍十分感謝那位老師。

現在的我,已不再是那個膽小,懦弱的我,因為老師的一句話,讓我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當我再次遇到困難時,一定想辦法解決,原本沉重的背上越來越輕,甚至,我可以脫掉外殼了,因為我知道,逃避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在我們的生命裡,我們說過許多話,聽過許多話,也可能因為一句話,改變了人生,要永遠記得這句話,把它帶給更多人,用溫暖的力量,改變自己,也讓他人更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