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陳佳汶〈誰偷走了我的時間樹〉


在一天的早晨,我在上學途中遇到時間仙子。他告訴我,它會給我一棵名為「時間」的樹。只要我每天把握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那麼這棵時間樹就會為我成長茁壯。放學回家看到了那棵時間樹,我又驚又喜。自此,我開始每天做時間規劃表,開始努力地把握每天的一分一秒。

終於,時間樹開花了,看那花兒色彩繽紛,使我更加努力把握時間,使我有繼續圖強的動力。當我看到時間樹的果實,我更加欣喜。有努力果、聰明果、進步果……

但是,在一天陰雨綿綿的早晨,正期盼著充滿飽滿的果實的時間樹,卻不見他的蹤影。我大受打擊,每天靠著電腦及電動掩蓋我的悲傷。餓了,吃零食;渴了,喝飲料。什麼正餐都不吃,書也丟在一旁,不讀了。就這麼樣子靡爛地度過每一天,不知不覺國小生涯就悄悄地走入尾聲。

就在某一天,我進入了國中就讀。當我意識到我在虛度光陰,是在第一次的週考。考得很差,我整整哭了三天兩夜。我發現電腦桌旁的零食與飲料垃圾。「我竟然是這樣過生活的」,自己在心裡想著,真的太可怕了。我趕緊坐回書桌讀書。就在那天,時間樹竟然出現了,看著他又從盆栽中冒出了小芽,原來他根本沒被偷,只是換了個位子放而已,卻因為我玩日愒歲而差點死了。我跪在時間樹前悔過,不會再浪費時間了。

醒來了。看著擺放時間樹的位置空蕩蕩的,心想原來只是在作夢。不知道那棵時間樹過得好不好?彷彿看見了那棵樹,為了我的努力而又開花結果,就算是夢說什麼我也不會再浪費時間了。

原來偷了時間樹的人,就是我自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