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葉威廷〈一句話〉

燦爛的陽光潑灑下來,湖面波光粼粼,閃鑠著耀眼的金光,小花兒敞開笑容、小草兒用力抬起頭,接受這溫暖的洗禮,忽然間,一朵烏雲飄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下閃電,下著狂風暴雨,花瓣被雨水擊落,小草抬不起身子,湖面的水花,接二連三向四處噴濺,黑暗籠罩了大地,四處找不出一線生機。 

就只有一句話,讓我從山頂跌落深淵,眷戀以往的時光,懷念那浪漫的燭光晚餐,一張張甜蜜的照片還在腦海中一閃而過。你的笑聲還在我耳中迴盪,你的氣味還在我身邊徘迴,你那似乎高了我一點的體溫,我還緊緊握在手裡。我忘不了你那曾經在我鞋櫃裡的靴子,忘不了妳在我桌上的口紅,更忘不了在我臉上那殷紅的唇印。一切都沒了,晴朗的天空已被厚厚的烏雲遮蔽了,我的笑容也被黯淡抹去了。 

就只有一句話,讓我的心,像被一萬根針插入,無法壓抑湧出的情緒,只能以淚水宣洩,晚上睡不著的時間,每秒以年來計算的,一滴滴的淚珠,化成隔天的黑眼圈。心的裂痕,無法用針縫合,只能任由時間的流逝,將它化成疤,而那永恆的疤,又只能以更長的時間來淡化它,我,無能為力,只能任憑時間宰殺,盡量忘掉那句話「分開吧」。 

一句話,可以讓人豁然開朗,飛黃騰達,同時對於我的一句話,讓我覺得一事無成。一句話的好與壞,改變了不同的人生,而我,實在是不希望這句話的到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