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徐葳珉〈誰偷走了我的鬼點子〉


是誰?到底是誰偷走了我的想法、我的創意?這麼可惡的人會是誰呢?

不管是畫設計圖、海報或是美勞作品,甚至是自己的任何一個動作、行為,都跟我的想法有關。既然它如此的重要,又是誰把它偷走了?雖然創意是個無形的東西,但我可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把它從我的腦袋裡擠出來的。現在它被偷走了,已經屬於別人了,我真的感到好氣憤。看到我辛辛苦苦創造出來的好東西,一旁卻不是寫著我的姓名,而是那個小偷的,我就好想告訴所有人這其實是我的作品,不是那個小偷的。這種事情,我其實已經遇過好幾次了,雖然有比較習以為常,但我還是難免會發脾氣,詛咒那個如此過分的小人。剛開始碰到,等冷靜下來後,我就下定決心不要再跟任何人提我的想法。但後來我發現,這樣反而會讓其他人認為我是個沒有思想的人物,而且有時候要我閉嘴都不說話也不是什麼輕而易舉的事。所以我試著朝樂觀的方向思考:我只要小心一點,並且讓大家記住這是我的創作就好了。說不定,還有人可以幫我抓住這個小偷呢!

這種故事,我也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群女孩必須想出一句廣告台詞,並且引用自己的台詞拍一支廣告,而前面的人用過,後面的人就只能換不一樣的了。當中有一位女孩先和大家說她想到的好點子,並且和所有人約定不會和她一樣。但其中有位女孩背叛了她,抄襲了她那完美的台詞,贏得比賽,開開心心的把獎品抱回家。可憐的女孩眼睜睜的看著她的創意被奪走,小偷還拿走了原本屬於他的勝利。

我相信這種事情多的是,幾乎天天都在發生。但現在我已經知道:那些只會偷別人的、搶別人的人,有一天當他們只能靠自己時,他們也只能不知所措的呆愣在那兒。而那些有創意思想的人,不管他們被偷幾次,他們的創意依舊會源源不絕,因為那是真正屬於他們的東西。我也只能說,我們會被偷實在是因為我們太倒楣了,而那些可恨又陰險的奸詐小人啊,總有一天你們會得到你們應有的報應!



-------------------------------------

【老師評語】

1、取材實際而表達平適清楚。
2、言而有物不落空泛。
3、要注意分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