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郭芊秀〈一句話〉

電視節目中時常會出現一些名言佳句或者是人生大道理,不久之前,我在某齣電視劇的預告中聽到了這樣一句話:「信心是無形的戰力,也是最強大的武器。」一聽到這句話時,那一剎那就像原子彈投射到地表一般的震撼我的心,有讓我有了深刻的體悟。 

我開始省察自己以前的所做所為,發現自己沒有信心,的確讓我錯失了許多珍貴的機會,因為沒有戰鬥力,也就無法達成原有的目標、創造可愛的結果。 

有一次,我報名參加檢定考,但其實我一點把握也沒有,整個人就像消了氣的氣球,完全放棄準備考試,因此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沒有通過。我後來發現這真的是很不負責任的態度,所以第二次報考後,便告訴自己要努力準備,並且要充滿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做得到,因此這一次終於通過考試了。是因為有信心,才能讓我有那股超越自我的衝勁,進而完成理想的目標。

 現在每當我害怕恐懼、有想要放棄或逃避的念頭時,我就會想起這一句激勵人心的話,它會不斷鼓勵我並為我帶來面對困難的勇氣。它讓我知道「做不到」只不過是膽小的藉口,唯有充滿信心才是解決的途徑,也才能使得這項看不見的強大武器將所有困難一一剷除,把敵人一一打敗。因此這句話真的使我獲益良多,也為我帶來了更加光明的前程!

 -------------------------------------
【老師評語】 意向明確,表達平順切合題旨,在文句及畫面的經營上可再多加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