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郭冠成〈誰偷走了我的回憶〉


悄悄地走在木製的地板上,小心翼翼的不發出任何一點聲響,小偷躲在我的身後,等待下手的機會。然而我卻絲毫為感覺到任何的不對勁,完全沒有注意危機早已蟄伏多時。當我眨了眨眼,我心中的回憶已經被偷走了,而小偷只留下一張名片,他的名子叫:時間。

每段成長的時光都會留下一些美好的片段,雖然不完整但每當回憶時,心中總是百感交集,於是把回憶封藏在心底,以便將來隨時回顧這些曾有過的歡笑,但時間總是會來,將記憶偷走,留下心底空空的盒子。不管藏在哪,時間還是會找到,有時偷一點色彩,有時偷一張照片。而回憶就如枕頭上的淚水,一點一滴的被時間帶走,留下一圈圈的輪廓。模糊的背影,遺忘的一張臉,看不清楚回憶是因為我的淚水還是時間偷走了它?

我試圖用盡各種方法,努力地想保留。我將照片放進抽屜,我將事情一一寫下,但當我看著這些東西時,一切都好陌生,我不禁問自己照片裡的人是我嗎?寫下這些事情的也是我嗎?我憎恨時間,它來的太快,我還來不及回味,它就把記憶偷走,我抓住它的尾巴,但它只對我露出狡詐的笑容。我在沙灘上留下來的足印,在我回頭時也都被時間沖走了。而我在此時發現,我唯一能做的是抓住現在的這一分一秒,至少在稱時間還未偷走它以前,牢牢地抓住我所擁有的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