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吳芊柔〈誰偷了我的布丁鼠〉


這是一個晴朗的早晨,妹妹一起床發現家裡飼養的小老鼠已奄奄一息,我心裡非常的難過,怎麼會走得這麼突然?

兩年前的現在,我們才剛剛從寵物店買回來兩隻可愛的布丁鼠,那是妹妹考試一百分得來的獎品。那兩隻布丁鼠十分的討人喜愛,棕褐色的毛摸起來非常柔軟,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了,漸漸的布丁鼠也從小寶寶晉升成壯年鼠,牠們的毛也變成了灰色。

自從兩隻小老鼠住我們家後,為家中增添不少歡樂,妹妹常常幫牠們舉辦運動會、考試……等。每天早上這兩隻可愛的布丁鼠都會和我們共享早餐,不管什麼東西牠們都吃,我想大概是牠們亂吃東西的結果,造成牠們身上長了一些奇怪的肉瘤,漸漸的,有一隻身上的毛幾乎掉光而另一隻的眼睛也怪怪的。

我這幾天常在想,為什麼上帝要把牠們帶走?牠們在我們家每天都過得多采多姿、開心自在。

幸福,不是永遠的,雖然,小老鼠只有帶給我們兩年的歡樂,我想,我們應該知足。人生總會有許多時候是面對離別的,所以,必須打起精神,重新面對現實,創造自己的未來!


-------------------------------------

【老師評語】
表達平實,能就所設定的題旨加以發揮,唯末段收尾宜再求呼應前文,以免太過空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