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曾晉濂〈我的秘密基地〉

在小學司令台背後,一棵碩大的鳳凰木下,有個被一叢灌木包圍的小空地,我第一次發現那裏時,那裏陰暗、滿是雜草,讓人不敢靠近,但我並沒有因此而忘記它。隔天,我帶來了家裡的小鏟子,開始打造這個屬於我的秘密基地。

之後,每當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或心情不好時,我都會到那裏去。不知為甚麼,我離開時總是笑容滿面,跟來時完全不同。

剛開始,我不過是考試成績有點下滑,心情不好,便隨手拉了張小椅子、帶著餅乾,不為人之地鑽過灌木叢,椅子一丟坐了下來。微風徐徐地吹著,餅乾吃完了心情也好了起來,動身離開時,還不忘插了根樹枝做記號,就走了。

之後我每次要去那裏時,我都會多帶些東西放在那兒當擺飾,不久後那裏變什麼都有了,桌子、椅子、遮雨棚、燈、櫃子……就好像我的另一個家一樣。

 快畢業時,我除了捨不得同學們以外,還有那個我待了五年多的秘密基地。我站在裡面,看著樹幹上釘著小時候的畫,啊!我想到了…… 

我到了花市,買了兩大包的花種子,回到那裏,帶走了所有東西,一把把地灑下種子,澆了水,就離開了。 

畢業之後每當我回到學校時便一定會去看看那已經長滿桔梗花的地方,回想以前我在這裡做過的所有事,不知道哪一天,我又能看見看見這裡放著小傢俱,樹幹上釘滿圖畫呢? 

------------------------------------- 

【老師評語】
取材及設想別出新裁,但文詞文句宜再求細膩,段落安排亦不宜太過零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