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張語瑄〈誰偷走了我的快樂〉


誰偷走了我的感覺?讓我時常處在無聊的狀態裡,誰偷走了我自主的權力?讓我的情緒時常因而被左右,誰偷走了我的情感?讓我和親有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我想,這大概是看似美好的電子產品吧。

國小開始接觸到手機,它讓我沉迷於能隨時玩樂的游戲,它讓我沉迷於能隨時聽音樂的隨身聽,也讓我沉迷於能隨時與人交談的通話功能,使我在沒有手機的時候,覺得無聊。

之後開使始使用電腦,它讓我昏眩於能和人交手的網路游戲,讓我暈眩於能夠在線上影片的線上電視,也讓我暈眩於廣大的網路世界,使我在失去電腦時感到失落。

再長大一點,開始使用臉書,它讓我深陷於能抒發個人感受的動態,它讓我深陷於能夠交友的社交游戲,也讓我深陷於和人盡情談天的聊天室,卻同時又使我感覺和人越來越疏遠。

這些神偷,在不知不覺中,偷走了我的感受,我的自主權以及我的人際關係,使我忘了該如何與人面對面互動,交談等等……使我經常躲在網路的另一端,用空洞的字體和人對話,失去了原本能聽見的笑聲,失去了本應豐富的表情.電子產品雖然很方便,很好玩,但有時我會覺得,它似乎奪走了許多真正可貴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