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邱莉雯〈對自己負責〉


我意識模糊的從甜美的睡夢中醒來,思緒仍在那夢中徘徊繚繞,再度回溯,我夢見自己好像成了一位了不起的人,站在台上接受眾人的掌聲。才剛回想,我立刻清醒了,我不禁自問:「難道現在所做之事,並不值得去做嗎?」

或許我無法像某些人,他們年紀輕輕就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早早嘗到努力過後那飽滿、垂涎欲滴的肥美果實,畢竟,那必須經過比我們多好幾十倍的奮鬥,方可成功。但是,現在埋首書海的我們,何嘗不是為自己而努力?鑽研於各個知識寶庫裡,細心的尋覓著每一把鑰匙,一旦解鎖,便獲得無盡的歷練。但我有時仍會困惑著,跟大多數同年紀的人做著相同的事,既不突出,也不精彩,未來更是遠在天邊,若隱若現。

為了抓住在那遙遠、看不見也參不透的未來,我思索著。赫然發現,其實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的,從不只是那些從小跟著別人過得不一樣的人,大多數的不僅跟我們一樣上了國中、高中,甚至是大學,但最重要的是—他們「想」活得不一樣。他們讓自己每一刻的生活變得精采,做的是一樣的事—讀書—讀書,但藉著想法來使自己獲得快樂,由自己開創精采的未來。

可能過了今天、明天,我所面對的,依然是課本、考試、學校,但我能夠藉由想法,讓自己喜歡它們,因為唯有愛你所選,才能夠使它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成為那滋潤大地的露珠,如此,屬於我自己的果實才會慢慢萌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