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黃浩倫〈我的九年級生活〉


九年級—是一個充滿複雜情緒的階段,在這個階段裡,我們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未來在努力著,想要考到更好的高中,得到更好的環境啊!等等……。但我們也忘了和導師同學相處的時光,正一步步地消逝著。

今年我們升上了九年級,在老師及家長的催促下,我們日復一日沒有一刻不在讀書,每天都像個囚犯似的要留到七晚八晚才能回家,但我卻只把心思放在這些事情上,完全忘了離別即將到來,直到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夢:我一個人獨自從校門口走出,門口上貼了上面印有歡迎畢業生進場的布條,這時我才意識到我已經畢業了,同學們的臉一一從我的腦海裡浮現出來,我們一起做過的事也一一閃現在我的眼前,但下一秒這些回憶突然全都消失了,就像被刪除掉的檔案一樣,不管我再怎麼努力也想不起來,我想破了頭,真的沒辦法,我傷心的跪坐在地上哭泣,我醒了。

我躺在床上回想起剛才所做過的夢,我告訴我自己,千萬不能讓夢境成真、不能讓友情消逝、不能讓回憶留白。於是我開始把每天發生的趣事都寫了下來,也更積極地參加團體活動,因為對我來說友情和回憶是最重要的,每一個階段的朋友都可能成為改變你未來的關鍵,或許是他一句話、一個勉勵甚至是一堆辱罵,我們都要去接受它,不是說一定要去挨罵,而是要你知道自己是否有和他說的一樣,我們才能從中成長。

對我來說九年級的生活其實沒什麼不同,主要是心理層面的問題,我不用什麼繽紛的生活,我只希望可以好好把握和同學相處的時間,並學到更多人生道理,這樣我就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