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成品蓁〈對自己負責〉


從前的我對於自己的未來還是一頭霧水,小時候的夢想不外乎是當大明星或是什麼很了不起的職業,可是長大之後,認清了人世間的險惡和社會的黑暗面後,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以來認為的「夢想」,不過只是夢想罷了。徬徨無助的走在人生中,只是跟著耳邊的聲音向前走,沒有目的,只是向前走,赫然我接觸到了一種東西——小說,我的前方突然像是出現了一盞燈塔,正指引著我靠岸。

當時心情正處於低潮,功課說爛也不算爛,人緣說不好也沒有,只是心中很不踏實得走著,彷彿下一步就會陷下去一般,沒有一點目的的走。有一天,我在教室後方被一本書的書名吸引住,它剛好是在說我最喜歡的希臘神話,接著就越看越有趣,越有興趣,原本愁雲慘霧的心情隨之一哄而散,我就想:「當作家真偉大,可以使我身心舒暢,壓力也少了許多,如果我也可以寫幾本小說來娛樂大家就好了!」,頓時靈光閃現,當作家!沒錯!就是它了!人生突然有了目的,也活得有了些意義。而我開始寫了一些小說,想到哪,就記錄到哪,寫完一篇之後就拿去給同學欣賞一下,也獲得了一致好評,而也就越寫越有自信,而我也從迷霧中,成功的抓住了一條繩子,不再對人生迷盲不知所措,而是開始對自己的夢想負責。

原本就有妄想症的我,故事內容本身就不是什麼難事,可是發現要用文字來詮釋內容,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任務,但是就是有重重阻礙,故事才會更加深動精彩,不然就只能「未賦新書強說愁」了,人生也是這樣,失敗是為了成功做準備,絕不可以輕言放棄,放棄就是輸了,沒放棄,就還沒輸,對自己負責,也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