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吳柏陞〈我的九年級生活〉


在國中三年中,九年級的生活和之前大不相同,或許是因為面對各種重要考試的壓力,或許是因為國中生涯的最後一段而默默改變著班級氣氛,又可能是面對自己的未來所感到的迷惘,大量的全新變化和未知在我的腦中環繞,我感到緊張和恐懼。 

我常常會害怕,害怕著我國中生活的所有美好事物中將離我而去,害怕著這一秒的歡愉成為下一秒的落寞,但恐怕是時就是如此,所有是為最後都有結局,可是每當我想到這裡,就會發現其實根本不用擔心那麼多,最重要的是珍惜當下的每一刻,並在道別的時候好好道別。

我試著改變心態,試著認真享受每件事情,不論是快樂的玩樂時光,或是面對難關時的煩惱,每一刻的感受都是值得被紀念的,一次又一次這樣子的體悟,我不再感到恐懼,試著思考更多問題,並對國中生活有了不同的感受。

  九年級的生活或許有著不少的考試壓力以及不愉快,但是要好好體驗生活,不論是好是壞。到了現在,儘管我還是對未來充滿著不確定,但是,我在我的九年級生活,感到充實和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