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王如意〈對自己負責〉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社會角色:作為公司職員,要對工作負責;作為男朋友,要對女朋友負責;作為父母,要對小孩負責。而現在的我,要對自己的未來負責。
   
對別人來說,我這個僅僅十四歲的國中生要談未來可能還言之過早,但成功人士又何嘗不是從小時候就開始培養自己的遠大抱負?縱使他們也曾遭人譏笑,還不是努力的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對自己負責。
   
小學的我是個熱愛運動的女孩,也因此,我加入了羽球社。每個禮拜不僅能鍛鍊身體,更能與人切磋球技,是個很好的運動。對此最清晰的記憶便是在畢業前夕參加的那場羽球大賽。在賽中,我一路過關斬將,眼看冠軍獎盃就要成為我的囊中之物,這時卻殺出個程咬金:她與我大戰了許久,彼此都以一分差距而使比賽無法劃下休止符。在中場時,她與我聊了一下,才發現她來參加比賽是為了證明她有潛力繼續打下去給她父母看,她必須為自己負責。也因此,她說她絕不能輸。當時的我被她的這番言論給嚇到,因為我只是抱著來玩的心態,也沒想到我的對手想法竟是如此。最後,我戰敗了。
 
從那次的比賽經驗後,我便從那女孩身上學到了一個重要的道理:就算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還是要盡力把它做好,而做好還要力求完美,這才是對自己、也是對願意把這件是交給我做的人負責。對此,我很感謝那個和我有過緣分的女生,希望她能繼續往她的夢想邁進,而我也能找到自己的目標,這樣子,才算是一種對自己人生負責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