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許睿喆〈我的九年級生活〉


讀書、考試、競爭和忙碌的生活,對我而言,這就是我所認知的九年級;看似平凡,對!是真的很平凡,因為很多人也是這樣讀九年級的。

雖然下課常常和同學嬉鬧、玩在一起,但是這段短暫的時間過了,腦袋又得要繃緊,注意老師講的重點,偶爾也會偷閒,像上課看別人睡覺時的模樣、練習轉筆的花樣和無聊時和同學講幾句悄悄話……等,這種生活就像七、八年級,不過這些生活小事加上一個櫃子擺到滿出來的考卷才會等於九年級這個既辛苦又累的生活。

到了惡夢來的前幾天,所有人都費盡心思在讀書以及面對考試時造訪的無形壓力、考完後所要面對的責罵,簡直是三種連續的災害不斷侵襲著自己的身心靈,九年級是個要能忍受辛苦和痛苦的學期,這種競爭會陪伴著你直到學期結束,坐在椅子上七十分鐘,眼睛盯著考卷像一隻公牛對著鬥牛士所拿的紅布般那麼地專注,腦裡的齒輪也開始運轉,這個就是在九年級的考試。

能吃苦,能專心面對重要的事物,能和對手競爭,其實九年級的生活培養了以後在社會如何生存下去的條件,只是出社會之後,沒有了同學的陪伴,沒有了老師出糗的畫面,也沒有比九年級溫暖的生活,只有每天吃不完的苦還有做不完的工作。升到高三,也是如同九年級一樣,比高一,高二還苦,而且還要留校,等到我讀到高三那一年,也許我會想起很多以前在九年級好玩的事情,也再一次經歷這種又苦又甜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