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印磊〈我的九年級生活〉


「發考卷了!」熟悉的聲音再度響起,恐懼和焦慮又吞噬了我,使我常常在一個未知的世界裡尋找答案,而命運女神也從不眷顧我,最後得到的只有失落和嘲諷。這戲碼幾乎每天都在上演,結局也都大同小異。
   
九年級的生活如同戰場輪迴,每天都在重複,大大小小的戰役輪番上陣,雖然偶爾會有中場休息,但也都是少之又少,接下來甚至還有三次大戰役和一次總攻擊,決定是生是死,因此大家都殺個你死我活,絲毫沒有懈怠,但我不論是在大戰役或小鬥爭,總是被砍得遍體鱗傷,即使是在我最熟悉的戰場,也無法得勝,最後永遠只有失望陪伴著我。
   
但我豈能如此被欺虐,我開始了解到只有加強自己的實力,才有能力去和別人搏鬥,我不是為了被殺而生上九年級的,這輪迴其實是增強我的實力,使我在大戰中得到勝利,得到的不再是失落和嘲諷,而是充實和希望,那時候就已經超脫輪迴了,可以自由掌握自己的人生,不再被別人欺虐。
   
九年級的生活確如戰場,大家都為了存活下去而拼命,而此時也是提升自己實力最快的地方,黑馬就是這樣誕生的,不過最重要的莫過於自己的心,是否為了生存而願意戰鬥下去。
   
雖然我現在仍常被輕鬆擊敗,但我會努力去鍛鍊,揮掃恐懼和失落,擁抱希望,並在總攻擊中奪取勝利,為了自己未來的人生,我不該在九年級就被擊垮,人不能一蹶不振,而是要越戰越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