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葉卉榛〈我的九年級生活〉

     
十五歲,多一個青春燦爛的美好年頭,但當三年前決定要就讀私立中學,從那時起,我就知道這段時光只能以消耗的二B鉛筆來計算。我毫無怨尤,因為這是進入好大學、達成我夢想的唯一途徑。當同學們都抱怨繁重的課業時,我卻因為朝向未來前進而感到興奮。
     
要說我不想休息怠惰那是騙人的,每天晚上將進九點半才踏進家門,疲累的身軀和當機的大腦還必須撐到十一、二點,我覺得自己很辛苦,因此我總是抓緊短短的假日與家人相處,那能幫助我清除快爆炸的壓力,讓我有辦法重新面對課業上繁複雜亂的題目、知識。爬山、騎腳踏車、游泳、家庭出遊活動我都不錯過,硬擠出時間也要跟爸媽去,他們都驚訝於我的改變,因為以前我是個怎麼也不願意出門的宅女,但此刻的我明瞭要珍惜這些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在學校,大家都很很和善、開朗,但同儕間的競爭無法避免,在人際關係中周旋,若沒有正面的態度、樂觀的心境,就很容易受傷。我承認自己不善交際,所以我練習獨立,只要不需要依賴別人,就能做到「不沾鍋」──不會扯上任何是非對錯、閒言閒語。有句話說自己才是自己永遠的朋友,只有自己不會背叛自己,雖然聽起來很負面,但也是不變的事實。好好滋養心田是我給自己的工作,讓土地開花的方法是播下希望的種子,撒下快樂的肥料和灌溉堅定信念的水,然後守護心中那朵花,便能無懼外頭狂風暴雨,即使只有自己奮力戰鬥,也能微笑以對。
   
一切的勞苦是為了將來,心裡難受時我會如此安慰自己,我的九年級生活儘管看似黑與白,但豐富的體悟會慢慢將它著色,而且未來的絢麗會掩蓋這些。所以,我把眼光放遠,期許將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