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桂士強〈一次跌倒的經驗〉

在一生許多的經驗中,人多多少少總會有錯誤的時候,人生就像一場田徑賽,倘若你無法從錯誤中振作,你中就只是在原地無法前進;但如果你能從失敗中重新振作,你將能比別人跑得更快,更遠。

古人說:「失敗為成功之母」,我做過了許多錯誤的事,也從錯誤中站起來了許多次,其中有一次,令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振作了起來。當時是四年級的寒假,我每天都在玩,把寒假作業都給忘記了,直到開學的第一天,當老師要檢查寒假作業時,我欺騙了老師,說我把寒假作業放在家了,然而,「紙包不住火」,事情終究還是東窗事發了,老師氣得火冒三丈、怒髮衝冠,立刻拿起手機,打了一通電話給我的家長。想當然爾,我一回家就被罵成了臭頭,我只好慚愧的躲到房間,反省自己的過錯。俗話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過了這件事之後,我再也不敢不寫作業了,現在想想,還好當時有被老師發現,不然我也無法有現在的成果。

每個人都會犯錯,一個人沒有錯誤固然很好,但是他將無法超越那些從錯誤中站起來的人,坦然的接受錯誤,從錯誤中站起來,就能將生命這塊璞玉激出更亮麗的光彩。錯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你無法面對自己的錯誤,導致自己畫地自限,故步自封,只是一味地站在人生的起跑點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