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周宇心〈我最喜歡的天氣〉

今天是難得的早起,不是因為太陽曬到屁股,而是跳舞的雨精靈突然興起了當鬧鐘的念頭。啊!又是一個下雨的早晨。

在享用完美味的早餐,稍微換洗過後,我抓起一把黑傘往外頭走。不同於一般人,我很喜歡下雨天。走在街上,向慢跑的老爺爺道早──每當我問起下雨天怎麼還跑出來慢跑時,他總笑笑的回答:「我身體還強壯得很呢!」。再往前走幾步路,就會看到一群穿著雨鞋,手裡拿傘的小朋友,他們也一如往常的帶著天真地笑,邀請我加入他們的戰局。什麼戰?當然是水戰囉!和雨精靈七手八腳地共舞事多麼美妙的事啊!沒錯,這群小朋友也和我一樣,喜歡這樣充滿歡樂的下雨天。

意猶未盡的走到路口的咖啡廳,常客的我總坐在靠窗的,老闆娘幫我準備的幽靜角落,點上一杯黑咖啡,細細品嘗雨天的早晨。這家咖啡廳周圍是一座漂亮的花園,是老闆娘和他的孩子們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細細栽培、設計的,一年四季都開著不同的花。此時,高貴的雨精靈便會伸出手,向優雅的花仙子提出邀請,愉快的共舞著,耳邊的古典樂悠揚飄盪,這場景就像電影劇情般,扣人心弦,美不勝收啊!

走出咖啡廳,正是中午的時候。睡飽的太陽公公也從雲後探出頭來,淘氣地向人們打招呼。我回頭望了望,發現雨精靈們捨不得地留戀在花仙子身旁,太陽公公也向媒人四的灑了金黃色的光為他們祝賀,閃閃發光,多美麗啊!收起了傘,我又散步回家。其實,在這個不起眼的早晨,或許別人沒發現,但我則是看見了,一場大自然的美妙戲劇!



-------------------------------------

【老師評語】
文中多處用了擬人、呼告(感嘆)的手法,但仍宜稍作收斂,以免過於天真,而削弱了情意的深刻。另外措詞用字上也可再求精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