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徐漢翊〈我與世界〉

聖母峰高於海拔八千多公尺,而馬里亞納海溝沉眠於一萬多公尺的深海裡;西伯利亞年均溫零度以下,而亞馬遜雨林卻不曾低於二十度。世界這麼大,而我與世界的「紅線」在哪?

也許我很平凡,只是汪洋中的一條船;但我也可以很珍貴,讓自己成為廣闊大洋中獨一無二的一條船。生活在地球的我們,每天身處的世界是那樣的絢爛繽紛;如此的無奇不有,這個世界也因為人們的讚美而美麗。不,別把「世界」一詞侷限在地球,他是一個意象,一個象徵著神祕,奇蹟又無遠弗屆的精神指標。

也許我很平凡,只是沙漠中的一口井;但我也可以很珍貴,讓自己成為燥熱大摸中獨一無二的一口井。現今,人類身處的小世界─地球,正遭受無情的摧殘,不斷地發出哀嚎,我可以如何拯救世界?當你隨手關燈,做起資源回升。心中是否收到一封來自造物主的感謝函?是否有條紅線牽起自己和世界的手,那種與有榮焉的感覺也夠光榮了!而你的這個舉動就像沙漠中的水井一樣造福眾人。

也許世界很小,只是廣大無疆的宇宙中的一小部分;但他對我來說很珍貴,因為它是我此生一本讀不完的寶典。這個世界生我、養我,還提供我如此豐富的知識。「落花水面皆文章」「四處留心皆學問」我由衷的崇拜她,感謝這個使我成長的世界,我也很喜歡他,喜歡讓我的生活多采多姿。

也許我只是一株小草,在廣大世界中的一株草;但其實我很珍貴,我是擁有強韌毅力的草。我將在世界的懷抱呵護之下,努力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