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林晏丞〈我最喜歡的天氣〉

又下雨了,我最喜歡的天氣。或許是天空難過的淚,掩蓋著平時開心的微笑。我真該把那種虛假,放進我的口袋,掩飾、隱藏,假裝都不存在,就可以讓雨在當時,帶走所有的不愉快,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天氣。

雨天,使我發洩,更給我快樂。下著令人看不透的雨,揮灑著我內心中的不愉快,如同隱約的一滴淚光,含著些不開心的回憶,在那瞬間,一滴一滴跟著傾洩而出。然而地上的積水,隨著路人的腳步,漸漸的跟著消失;那些不開心,也隨著太陽的出現,漸漸的蒸發。雨天,我最喜歡的天氣,帶走了所有難過的回憶。

此時的我,靜靜的走在路上,拿著雨傘,穿著雨衣,聆聽著雨的音樂會,享受著雨拍打在身上的感覺,隱約的抬起頭看著天空,好像每一滴雨水都為了你而下,每一滴雨水都落在你身旁,帶走了周遭的煩惱。而自己錯雜的心在水銀般的瀑布下,哪裡可躲藏?雨天,我最享受的天氣,帶走了所有失落的心情。

雨停了,畢竟它還是承受不了悲傷,始終露出那虛偽的陽光,只留下那唯一的溝通橋樑,但我期待下次與它再相見。所以下雨,該說是悲傷,還是快樂?或許其中帶點感傷,但我相信大部分都還是快樂的。就像它給我的鼓勵;就像它給我的興奮劑,使我不再沉迷於那些不愉快。雨天,我最懷念的天氣,給我了許多快樂的點點滴滴。

雨天,我最喜歡的天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