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張媛媛〈我與世界〉

對我來說,這個世界很大、非常大,因此顯得我自己非常渺小。這個世界是獨一無二的,同時擁有各種千奇百怪的景象、各種不同的生物、各種不同的氣候,等著人們去探索。萬物都生長在這個世界上,因為它擁有陽光、空氣和水,提供萬物生長。

因為這個世界太大了,所以顯得「我」非常渺小,「我」在這個世界上所做的事情,根本不足以影響這個世界;但如果每個人都抱持著這種觀念,力量卻大到這個世界的萬物、氣候、地理環境,也就是造成「地球暖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這個世界如果就單單因為人類的私心而被破壞掉的話,那就太可惜了。這個世界有許多奇妙的事物等著大家去探索,光是「氣候特色」就夠豐富了,從緯度零度到緯度六十六點五度,從熱帶雨林氣候到極地氣候,就足以讓一個人花好幾輩子去探索都探索不完了。

當然這個世界不只是「地球」而已。「宇宙」就是個永無止境的「大地方」,每天每天都在不斷地延伸,光是一個「黑洞」就可以讓很多很多人研究都得不到任何精確的結果,因為它的力量太強大了。宇宙裡的每一顆星球上,說不定都住著科技比我們發達幾千倍、幾萬倍的外星人;我們之所以永遠都找不到他們,是因為有可能他們發動「探測員」到我們地球打聽,打聽到我們要觀察他們的星球時,他們「隱藏」起來了;或許現在我們四周充滿著監視我們每個人一舉一動的「隱形監視器」,我們卻完全不知道,因為這個世界太大了。
在這麼大的世界上,「我」真的顯得太渺小了。


-------------------------------------

【老師評語】
表達不錯,但未能以主軸思想加以貫穿、深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