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蔡清晏〈我與世界〉

我倚著透明的玻璃窗,看著外面的世界,車子一輛輛載著各自的故事奔馳著,人們的臉上寫滿了無法訴說出的歲月往事,不禁想著,這個城市究竟載著多少光陰和故事交織的重量呢?

風,靜靜拂過我耽著的書頁,我聽著窗外的世界默默地訴說著自己的故事。路邊的站牌,紅綠燈,到底寫滿多少記載著歲月的字呢?

我想我們都在時間和事件的座標下,尋找著自己的定位。我細細數著行人,數著他們臉上的表情,究竟有多少喜悅、悲傷能夠在時間沖刷下,仍然明明析析地留駐,並牢牢地鐫刻在象限上呢?

可能時光就是一本沒有字的大書,密密麻麻的儲藏著各種表情,靜靜的流逝。也許偶爾有被遺留下的,被我們捕捉,但有多少是唱著驪歌靜靜的流走?

雨,從灰藍的天空降下,彷彿大地也捨不得這一切,沖刷著世界,把我們來不及帶走的故事帶走,藏在我們永遠找不到的小池塘裡。也許有一天,大地再也不會有表情了吧,畢竟,它已經默默的喜怒哀樂許久,所默默看著地地表上人們的表情,早在不久前就出現過了吧。

而我們還會繼續走著,繼續在這個世界裡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座標。然而,是不是有過無數個我,也曾存在過這裡呢?

-------------------------------------

【老師評語】
文句詩意足,但文句用字及用詞地細節上要再注意精確性。另外,各段三~五句的表達未盡能完整表達作者想法,如第三、六段,在發揮上及在氛圍的形塑上要再拓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