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邱怡瑄〈我學直排輪的經驗〉


「唉唷!」我痛得哇哇叫,姊姊趕緊從旁將我扶起,我嘆了口氣看了眼因溜直排輪而受傷的小腿,又看看在公園另一端早已熟能生巧的大哥哥、大姊姊快樂地溜來溜去,練習了三個星期連平順地往前溜和轉彎都還不會,即使是姐姐這個高手指導,我的技巧仍沒有提高,在灰心之際,姐姐看到我沮喪的表情,決定先帶我回家包紮。

一進家門處理傷口後,姊姊在房間中翻找了一下櫃子,拿出一本相簿遞給我,我開始翻開這本冊子裡面是關於她的直排輪成長紀錄,後面還附上姐姐的心情誌。從第一天開心地學習到中途內心掙扎是否放棄,最後訓練有成地參加比賽得到名次。「你現在的心情不就和我那時一模一樣嗎?打起精神,千萬不要放棄」她說的這段話激勵了我,毫無信心的我被第一天的初體驗與期待再次喚醒。

過了一段日子後,我的傷口終於復原,我跟著姐姐一同在回到那個磨練我的公園,我套上鞋子準備再次奮鬥,經過一次又一物的跌倒,我學會了跌倒是學習的其中個一體驗。失敗使人難受,但放棄更加使人迷茫。即使要不斷向上努力的日子比其他人多,但那就是一種喜悅的經驗,在學習直排輪的過程中我體會了許多那種努力的滋味,學習某些事物能讓人成長得更快。

很快的,在經過姊姊的指導下我進步了許多,開始練習更高難度的招式,我終於能和那群大哥哥大姊姊共同切磋實力,當他們問我是不是前幾個月轉彎時一直摔跤的人,我不好意思的點了下頭,他們驚訝地稱讚我的學習力,啊!那時的時光真使我難以忘懷。

從這個經驗我了解了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有失敗,感到低落的時候,可是當你回想起那當初所有的熱烈時,你絕對會有股莫名的力量,那股支撐你繼續學習、永不放棄的力量。

-------------------------------------

【老師評語】
有敘有議、文理不錯,但發揮上可再求充分、完整,在全篇文字上略顯單調,變化不夠,應善用修辭修飾文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