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劉家蓁〈我學腳踏車旁的經驗〉

腳踏車,是一個可以旅行的交通工具,是一個用來運動的器具,更是我和爺爺最美麗的回憶。

印象中,是那爺爺牽起我的手,教我認識「它」,告訴我如何去使用,如何讓它成為我的好朋友。以前總是被爺爺載著去玩耍,一路從基隆到永和,又從永和到淡水,因此一聽到爺爺要教我時,當下便十分開心,因為以後就換我帶爺爺去玩了!

從訓練平衡感開始,我便十分的用心,一天至少騎上二小時,而爺爺總陪在一旁給我加油,幫我扶穩腳踏車的後座,我一邊試著慢慢騎,他則在身後追著我。就這樣,好不容易練到了騎五、六下,還不倒,爺爺卻在此時生重病了。但因為曾對自己約定過,總有一天要載著爺爺四處遊玩,因此我反而更加勤練了。毎天下午一點,就一個人練到五點,毎天都平均跌倒六、七次,也常痛到哭,想半途而廢,但若失敗了,爺爺之前教導、努力,我的約定不都要化為烏有了?所以再怎麼苦,我也要堅持下去!就這樣,過兩個月,我終於學會了腳踏車,爺爺的病也好了起來,我們就祖孫兩人一起騎,有時他依然會如從前般載著我,有時則是我載著他。

學腳踏車的經驗中,我了解到不放棄,才有可能成功。如今我也和爺爺一起去旅行過,我想如果當初沒有堅定的態度,現在的我,也無法嘗到那甜美的果實吧!

-------------------------------------

【老師評語】
表達平適,既敘寫條理,又深刻抒發情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