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李秉宸〈我學游泳的經驗〉


在清澈的海洋中,我在水中自在的程度和在陸地上行走毫無二致,任由我肆無忌憚地四處遨遊,瀏覽水中的景致,再抬起頭來,回到了真實世界,我看著水中的倒影,看到的不是我,而是一個哭哭啼啼、無理取鬧又怕水的小男孩,這時的他還不知道,將來他會發現,這個令他哭泣害怕的東西會成為他人生中一個不可或缺的事物,直到永遠。

我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學習游泳的旅途,會去學的原因是因為爸爸希望我不會怕水,慢慢地因為教練不辭辛勞地教導我,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個教練為了教導我游泳,總會設計許多遊戲,甚至會讓我爬在他的背上,背著我在水中走來走去。我不但漸漸不會怕水,游泳技巧也有進步。而這也得感謝我的阿嬤,她每天一大早就把我從床上挖起來,再帶我到游泳池,還要在那等我,但是她從來沒有抱怨過。因為她希望我能更好,其他在所不辭。

相隔了幾年,我的教練換成了爸爸的高中學弟,經過這幾年,很多事都變了,我當初游泳時的初衷已經改變了,游泳回到家,大家的問題從「今天游得開心嗎?」變成了「今天你游得怎麼樣」再加上教練嚴格的鞭策,當時還不大的我往往因為教練一罵,眼淚便盈滿了蛙鏡,常令教練無可奈何。

我在小六升國一的那一年又開始學習游泳,再度回到泳池的我已經不是吳下阿蒙,心理素質變得更強,在教練指導下,我感覺我游得越來越不費力,但卻游得更快,更重要的是我游得越是認真,我就更喜歡它一點,到了現在,游泳有時就像走路一樣的稀鬆平常,接下來的故事,就先待續吧!我一定會為這個故事,留下最美好的結局。

在學習游泳的過程中,我了解到了我是多麼的幸福,有那麼多人對我好,只是希望我成才;我了解了「流淚不是最好的武器,勇敢才是」的真義;我了解到只要有恆心,就一定能夠成功─有志者、事竟成的意境。游泳是一個很棒的運動,現在既然已經啟程了,就努力游到終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