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張其舜〈我學打棒球的經驗〉


我的爸爸是一個體育愛好者,不管是棒球、撞球或是保齡球他都會,所以使我從小就接觸許多運動,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棒球,打擊者猛力一揮的全壘打或是投手使用快速球三振打者,都讓我非常崇拜、佩服,就在我一年級的時候,我爸爸開始教我如何打棒球。

一開始,我和爸爸兩人先在家的後院練習傳接球,本來是都接不到的,但是經過長久的練習,總算能把棒球接進手套裡,之後,爸爸帶我去大魯閣打擊練習場,先從八十公里的球速開始打起,就在一球擦棒球的瞬間,胸口突然感覺一陣劇痛,接著就倒地了,到醫院檢查時,雖然沒什麼大礙,但是我開始對棒球產生了恐懼感。

過了好幾個月,在爸爸的心理輔導下,我終於重新開始接觸棒球,因為還是有點害怕打擊,所以我決定先從投手這個位置開始,沒想到在這個巧合之下,我找到了我最擅長的位置,雖然球速沒有很快,但是都能夠投進好球帶,在小五的暑假,爸爸決定送我去統一獅的棒球夏令營,讓我接受專業的訓練。

在接受訓練時,我才發現棒球並不是單打獨鬥的比賽,而是必須分工合作的,大家一起互相學習,一起為比賽拚勁,我想這就是棒球這項運動帶給我的啟示吧!在經過暑假的訓練後,任何技巧方面也都更加的熟練,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定還有許多比我強的人在等著我挑戰,我要讓自己變的更強,讓自己成為最閃耀的一顆星!

  現在已經要升國二了,球速可以投到一百零八公里,但是距離我的目標一百五十公里還有一大段的距離,不過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恆的練習,不斷累積經驗,總有一天能夠達到目標,我也相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每天不斷努力,到時候連登上美國大聯盟都有機會實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