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邱莉雯〈我學跑大隊接力的經驗〉

校園裡,越來越多五彩繽紛的旗子為天空增添色彩,許多人正為運動會的到來加緊練習,而我就是這些人中的一員,大家這麼拼命努力,為的就是大隊接力比賽。

大隊接力,是一項極需團隊合作的運動,若彼此間的默契不夠好,就很有可能導致失敗。而我,並不是跑得很快,而且總是沒接好棒子,形成人走了,但棒子還在原地的可笑景象。為了避免這一幕一再重演,於是我每天不停的練習。原先我對自己的失誤感到灰心,總覺得自己不可能會做得好,然而,一天天過去了,我學著隊員們的動作、腳步,好讓自己可以多節省一點時間。漸漸的,我發覺學習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只要多用心,終點就會離你越來越近。

比賽的那一天終於來臨,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場,雖然我已經練習過無數次了,但還是會擔心。砰!一聲槍鳴,比賽開始了,眼看著前方的人不斷前進,就快要輪到我了!我趕緊讓自己的心情穩定下來,並回想前幾天,不斷學習如何掌握要領的那個我。遇見了那個一心只想要學習,為的就是爭取團隊榮耀的我,那個自己,正揮灑著汗水,不停的告訴我:「努力過後那果實的甜美是由自己得來的,盡情摘取吧!」當下,我整個人清醒過來,信心滿滿的伸手準備接住棒子,這一刻,喜悅的感覺立即湧上心頭,我接到了!不但接得很順利,還沒有掉棒,隨後,我馬上盡全力衝向前方,把棒子交給下一個人。

那天,我突破了自己,有個美好的結果。我頓時體會到了:一個人如果沒有勤奮的學習,機會就不屬於他的;不要認為自己什麼都不會,應該要抱持著「只要我肯學,什麼都不難」的心態,即使這次沒有好的結果,總有一天你會因為自己的努力而有所成就。

-------------------------------------

【老師評語】
敘述流暢平實,亦有充分抒發個人過程中的感受,但在學習過程的描述上略少於比賽的描述,不妨把重點或特寫放在「學習」的「經驗」上,會更切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