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劉柏均〈我學羽球的經驗〉


從小父母認為多才多藝是件好事,將來也可以利用這些專長來謀生。像是學音樂的未來能當個職業的演奏家,打籃球的將來也有機會進NBA做個職業籃球員,而若想要達成目標,需要具備那些條件呢?
 
以前我總是陪著爸爸看羽球比賽,那些選手行動快如閃電,技巧也已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看著他們一場又一場激烈的比賽,落下來的汗水幾乎能裝滿一大桶子呢!每個打完的選手有如淋雨一般,可見選手們都全力以赴,對於敵手也毫不留情,真令我不得不佩服他們那技巧與過人的耐力。
 
從此以後,我就迷上了羽球的魅力,起初我連握拍都握不好,每次都被教練罵說:「你是在拿電蚊拍嗎?要想像你是在拿菜刀,而不是電蚊拍。」雖然一直改不過這個拿「電蚊拍」的習慣,不過人們常說多試幾次就能成功,再加上我已不想再被教練罵得狗血淋頭,所以我現在早就能自由地控制手中的那把「菜刀」了。

到了現在我還在學習羽球,已經學會的技巧有殺球、切球、長球、小球……等,雖然在學習的過程中很勞累,甚至有想要放棄,但爸爸還是一直支持著我,使我有了動力繼續學下去,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成為羽球選手,給支持著我的爸爸看。
 
無論想要成為音樂家也好,運動員也好,在學習的過程中都一定會遇到挫折、瓶頸的時候,這時千萬不要放棄,反而要去進一步了解問題出在哪邊,並試著去解決它。所以想要達成目標,不外乎需要具備能力和那顆遇到挫折也永不放棄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