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李婕寧〈我學寫字的經驗〉


做一件事之前,往往都要先寫學習這件事該怎麼做。在幼稚園大班時,我開始學習寫字,雖然認字十分簡單,但寫字就得看看自己是否有用心了。

當時,老師站在白板旁耐心教導我們一些簡單的國字,同學們都認真的跟著比手畫腳,於是我也跟著比,我發現其實還滿簡單的嘛!但是一直到手拿起筆,真正要寫字時,我完全不知該怎麼寫,甚至連握筆姿勢都不正確,這時老師走到我身邊來,看了看我的練習本,看了看我歪七扭八的字,看了看我握筆的手,眉頭一皺,搖勒搖頭。我以為我要被罵了,結果沒有!老師輕握住我正吃力拿筆的右手,開始一筆一劃教我寫字,哪一筆該放哪裡,哪一筆該放那裡,哪一部分比較複雜,她都清楚告訴我。原來寫字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當我逐漸熟悉握筆寫字之後,開始學習寫我的名字,我一直盯著我鉛筆盒上的姓名貼,心裡只想著"為什麼我的名字那麼難",心裡很嘔地慢慢寫字。沒想到我寫的蠻好的,老師稱讚我,說寫得不錯再工整點會更好!我好開心,於是我更加把勁練習!當升上了國小,我對寫字已不感覺陌生。隨著年齡增長,我的字也不斷蛻變,字體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工整。

學習寫字還是要一步一步慢慢來,也會得到收穫,就像是你完成了一對春聯,被許多人誇獎般的喜悅。

學習每一件事都要腳踏實地,由生疏變成熟。過程中的甘苦,好好品嘗,都將會是很大的收穫。寫字也是一樣,慢慢的學習,由鬼畫符變工整的楷書,這會是一門意義重大的課程。

-------------------------------------

【老師評語】
表達完整條理,文字平實順適,但在文詞、情意變化上不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