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林嘉晏〈漫步在⋯⋯〉

 〈漫步在台東的「秘境」〉

那是一處人煙稀少的地方,那是台東,是阿公的農場,是個一年才會去一次的地方,是個只要我不講你就不會知道的地方。在那裡,你可以做任何事,你可以愜意聊著天可以釣魚、採收青菜,更可以射弓箭。去那裡其實只有一個目的:遠離城市,享受人生。

那是一處人煙稀少的地方,那是台東,是阿公的農場,是個一年才會去一次的地方,是個只要我不講你就不會知道的地方。在那裡,你可以做任何事,你可以愜意的聊著天、可以釣魚、採收青菜,更可以射弓箭。去那裡其實只有一個目的:遠離城市,享受人生。

在那裡的後山有許多熱情的原住民,更有一個秘境,那是條小溪和有個小瀑布的地方。我曾和阿嬤去過,路途雖然有點距離,但邊走,阿嬤就會一邊敘述著那裡的故事,我從沒想過,同一塊土地上竟然發生過那麼多事情,真是不可思議。到了小溪,我發現,那裡頭的水是多麼清澈!彷彿完全沒有被任何人汙染、使用過的。阿嬤隨即讓我脫去鞋子,讓我到水裡泡腳。炎熱的夏天裡,和這涼爽的水,那是多麼沁涼爽率的幸福呀!到了中午也該吃飯了,那就回農舍裡吃吧!

在那裡的後山有許多熱情的原住民,更是有一個秘境,那是條小溪和個小瀑布的地方。我曾和阿嬤去過,路途雖然有點距離,但邊走,阿嬤就會一邊敘述著那裡的故事,我從沒想過,同一塊土地上竟然發生過那麼多事情,真是不可思議。到了小溪,我發現,那裡頭的水是多麼的清澈!彷彿完全沒有被任何人汙染、使用過的。阿嬤隨即讓我脫去鞋子,讓我到水裡泡腳。炎熱的夏天搭配上這涼爽的水,那是多麼的幸福呀!到了中午也該吃飯了,那就回農舍裡吃吧!

回到農舍裡,又是幸福的味道!是媽媽煮的午飯,有魚有肉也有青菜,一早上在玩消耗掉的熱量都回來了呢我們一邊吃著午餐一邊看著那一望無際的草原,時不時還有雞跑出來打招呼,就這樣二十分鐘過去,我們也吃完飯了。看看電視,累了就小睡一下,享受著涼爽的風,不時還能聽到雞隻低咕,還有枝葉叢間拂挲的聲音呢!

午眠起時已是下午三點,沒有要做什麼,那就來射箭吧,那是我很喜歡做的事之一。邊走邊射箭,箭落下的位置在哪,就從那繼續開始。還可以在田野間散步、看看阿公所種的農作物。那裡很大,你想走卻也走不完,或許是邊走邊聊兒時往事,常常一不留神把夕霞走到底了!晚間,大家邊聊天邊吃飯,我也在桌旁欣足地朵頤這溫馨的秘境時光……。更晚一些,我和阿公到旁邊燒柴火,準備燒熱水泡澡,我一邊撥撿柴木,一邊在那晃來晃去,時不時還跑去看外頭的雞……。

回到農舍裡,又是幸福的味道!是媽媽煮的午飯,有魚有肉也有青菜,一早上在玩消耗掉的熱量都回來了呢,我們一邊吃著午餐一邊看著那一望無際的草原,時不時還有雞跑出來打招呼,就這樣二十分鐘過去了,我們也吃完飯了。看看電視,累了就小睡一下,享受著那涼爽的風,還能聽到那樹葉間拍打及雞的聲音呢!起來時已是下午三點,沒有要做什麼,那就來射箭吧,那是我很喜歡做的事之一。邊走邊射箭,箭落下的位置在哪,就從那繼續開始。還可以在田野間散步、看看阿公所種的農作物。那裡很大,你想走卻也走不完,或許是邊走邊聊往事,一不注意就到底了吧!晚間,大家邊聊天邊吃飯,我卻在那默默地享受這溫馨的時光……。我和阿公到旁邊燒柴火,準備燒熱水泡澡我在那晃來晃去,時不時還跑去看雞。

在那,我不受任何限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過在那裡散步還是我最喜歡的,我可以聞著那熟悉的青草味走過這一片秘境。或許這才是我去那真正的目的吧!

在那,我不受任何限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在那裡散步,我可以聞著那青草味走過這一片地。或許這才是我去那真正的目的吧!


【老師評語】
1、敘事詳細清楚,唯在抒發當時心情、感受以及體悟上可再多著墨。
2、文句要再求雅練(建議看散文選)。
3、第三段宜再分段。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該段後若無淺藍小字,表示該段無增刪修改;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