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郭栩彤〈記憶中的⋯⋯〉

 〈記憶中的紅豆餅〉

雨下個不停,課後一個人從補習班走出來的我,格外顯得寂寞,還記得去年今天回家的路上是多麼歡樂啊!和同學一遍打鬧一邊從補習班走回家,不忘在對面的轉角買一個熱呼呼的紅豆餅,我們倆常常兩口味各買一個,一起分著吃,因為我們常說:「一人一半,感情才不會散!」

雨下個不停,課後自己從補習班走出來的我,格外顯得寂寞,還記得去年今天回家的路上是多麼歡樂啊!和同學一遍打鬧一邊從補習班走回家,唉不忘在對面的轉角買一個熱呼呼的紅豆餅,我們倆常常兩個口味各買一個,一起分著吃,因為我們常說:「一人一半,感情才不會散!」

左手拿著半紅豆餅,充滿麵粉香的餅皮裡頭有滿滿綿密香甜的紅豆餡,紅豆熬煮得軟糯,一口咬下,餅皮外殼酥脆,餅皮裡吃起來很Q綿回彈,紅豆餡甜而不膩;再咬一口左手上的奶油紅豆餅,經典的卡士達餡奶香濃郁,和傳統古味酥脆餅皮一起在口中咀嚼不論是口感、滋味,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紅豆餅了吧!但自從朋友出國以後,不知為何,自己去買來的紅豆餅沒有記憶中的美味了。

左手拿著半塊紅豆餅,充滿麵粉香的餅皮裡頭有滿滿綿密香甜的紅豆餡,一口咬下,餅皮外殼酥脆,裡面吃起來很Q彈,紅豆餡甜而不膩,再咬一口左手上的奶油紅豆餅,傳統的卡士達餡奶香濃郁,和經典的餅皮一起吃下,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紅豆餅了吧!但自從朋友出國以後,不知為何,自己去買來的紅豆餅沒有記憶中的美味了。

小學時,每天下午補習完都要自己走回家,直到班上來了一個新同學,我們個性和興趣都相似。在某次的聊天中意外得知我們倆家住得不遠,從此以後,我多了個新玩伴,回家的路上也不再只有自己了。出了補習班後,我們常到對面轉角的紅豆餅店買點心,那是她向我推薦的,這條路我不知道走了多少次,卻一次也沒發現!在路上,我們吃著熱呼呼的紅豆餅一邊聊天走回家;其實在我們認識前,紅豆餅我一向只吃奶油口味,而她一向只吃紅豆口味,我們因為對方的喜好而嘗試了不同的口味,沒想到也很合彼此的胃呢!放學的一路上,我們唱著歌,一起到圖書館借書,一起討論著今天的功課,當然也少不了同學之間的八卦,還有最好吃的紅豆餅

小學時,每天下午補習完都要自己走回家,直到班上來了一個新同學,我們個性和興趣都相似,在某次的聊天中意外得知我們倆住的不遠,從此以後,我多了個新玩伴,回家的路上也不再只有自己了。出了補習班後,我們常到對面轉角的紅豆餅店買點心,那是她向我推薦的,這條路我不知道走了多少次,卻一次也沒發現!在路上,我們吃著熱呼呼的紅豆餅一邊聊天走回家,在我們認識前,我一向只吃奶油口味;她一向只吃紅豆口味,因為對方的喜好而嘗試了不同的口味,沒想到也很合彼此的胃呢!一路上,我們唱著歌;一起到圖書館借書;一起討論著今天的功課,當然也少不了同學之間的八卦!

小學生涯過去了,她也搬到美國讀書,何時才能再次嚐到充滿我們歡笑和嬉鬧聲的紅豆餅呢?回到家的路上何時才能再次看見我們肩錯著肩一起聊天的身影呢?

小學生涯過去了,她也搬到美國讀書,那塊充滿我們的歡笑聲和嬉鬧聲的紅豆餅何時才能再次嚐到呢?在這條路上何時才能再次看見我們肩搭肩一起聊天的身影呢?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該段後若無淺藍小字,表示該段無增刪修改;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