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賀彥丰〈記憶中的⋯⋯〉

〈記憶中的演奏會〉

從我小學五年級開始,每個禮拜都多了一堂課──小提琴課。當初是覺得本身自己沒有什麼才藝,比較過後想一想,小提琴是其中性價比最高的一項才藝。因此,我開始踏入「音樂」這個將一輩子跟著自己的領域。

從我小學五年級開始,每個禮拜都多了一堂課—小提琴課。當初是覺得本身自己沒有什麼才藝,後來想想以及比較過後,小提琴是其中性價比最高的一項才藝,因此,我開始踏入「音樂」這塊一輩子跟著自己的領域。

剛開始在老師引領下和這位一輩子的好朋友適應得還不錯,原本一個個難聽的音符都連成一首首不錯聽的曲子了。過了不久後,正當感到些許成就感時,突來的壓力和惡夢就把我打回谷底──那就是一年一度的「演奏會」。當時的我練好一首曲子都需要二個禮拜苦練而「年度演奏會」上是要準備好一首稍微困難的曲子,加上是背譜,更何況是在許多陌生人面前演奏!雖然自己內心極力否決,但最終還是答應了。

剛開始與老師和這位一輩子的好朋友適應得還不錯,過了不久後,原本一個個難聽的音符都連成一首首不錯聽的曲子了,正當感到些成就感時,突然的惡夢又把我打回谷底,那就是一年一度的「演奏會」,對於當時的我來說,練好一首曲子都需要二個禮拜,更何況是練好一首稍微困難的曲子加上背譜演奏給許多陌生人聽!雖然我極力否決,但最終還是答應了。

前前後後大約兩個多月的時間,每堂課都在練習表演曲──結婚進行曲。總算熬過這段辛酸的日子,到了演奏會當天,都覺得比自己以後結婚還緊張⋯⋯。進了會場,聽著一首一首曲子過去,心跳也一次一次加快等到我前一首曲子拉完時的鼓掌聲結束,我緩緩地走向舞台,就和當時初踏進音樂領域所充滿的不確定性和膽怯一樣。這時的我彷彿會場怎麼吵鬧,心跳聲依舊清淅。當鋼琴伴奏開始,我也開始演奏,一個個音符過去,到了最後一個休止符結束,我的心跳聲也漸次恢復平常,取而代之的是鼓勵、喝采和笑容。惡夢也不再可怕,這一切的努力也值得了。

前前後後大約兩個多月的時間,每堂課都在練習表演曲—結婚進行曲。總算熬過這段辛酸,到了演奏會當天,都覺得比我以後要結婚還緊張…...,進了會場,聽著一首一首曲子過去,心跳也一次一次的加快,等到我前一首曲子拉完時的鼓掌聲結束,我緩緩地走向舞台,就和當時初踏進音樂領域所充滿的不確定性和膽怯一樣,這時的我彷彿會場怎麼吵鬧,心跳聲依舊清淅。當鋼琴伴奏開始,我也開始演奏,一個個音符過去,到了最後一個休止符結束,我的心跳聲也恢復平常,取而代之的是鼓勵、喝采和笑容,惡夢也不再可怕,這一切的努力也值得了。

直到現在,當時演奏會的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後來演奏會的消息傳來,我也不嘆氣,反倒是爽朗地接受參加有些事真的要嘗試看看才能真正感受其中和快樂,如果當時默許了自己的怯懦和膽小,或許現在只會一直後悔和嘆息吧!試了不會怎樣,不去嘗試卻會無法有這樣豐富情緒的回憶,遇到事情就試著接受並樂在其中!

直到現在,想當時演奏會的我都覺得有點好笑,下次演奏會的消息傳來,我也不會嘆氣,反倒是爽朗地接受參加,有些事就是真的要嘗試看看才會知道其中辛酸和快樂,如果當時堅決反對,或許現在只會一直後悔和嘆息吧!試了不會怎樣,不試卻會無法有這樣的回憶,遇到事情就試著接受並樂在其中!

小提琴,是我一輩子的朋友,也是因為有了這次演奏會,才能留下一個完美的微笑和記憶在我們的回憶中。

小提琴,一輩子的朋友,也是有了這次演奏會,才能在我們之間的回憶中留下一個完美的微笑和記憶。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該段後若無淺藍小字,表示該段無增刪修改;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