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吳恩穎〈我是⋯⋯老師〉

 〈我是美術老師〉

一抹簡單的藍色畫過畫紙,像棉花糖的浮雲停留在空中,我拿著畫筆,不停在紙上揮灑自己的心情,像是圖畫中,陽光從樹葉穿透下來的點點光芒,無限多零碎、響亮的快樂,聚集在「美術」的小天地。

一抹簡單的藍色畫過畫紙,像棉花糖的浮雲停留在空中,我拿著畫筆,不停的在紙上揮灑自己的心情,像是圖畫中,陽光從樹葉穿透下來的點點光芒,無限多零碎的快樂,聚集在「美術」的小天地。

以前國小有位美術老師,喜歡大家統一風格,做不好還會退回作品,修改到她滿意為止自從上了她的課,我熱愛的美術變得枯燥乏味,自己每次都像影印機,印出她口中的「美術」,就連我平時隨意畫圖的習慣,也漸漸消失了。

以前國小有位美術老師,喜歡大家統一風格,做不好還會退回做品,修改到她滿意為止,自從上了她的課,我熱愛的美術變得枯燥乏味,每次都像影印機,印出她口中的「美術」,就連我平時隨意畫圖的習慣,也漸漸的消失了。

之後又換了老師,對美勞的想法也有稍微改變,但也因為如此,讓我體會到:只有當所有的作品,都是來自於內心,才有可能感受到快樂。

之後又換了老師,對美勞的想法也有稍微改變,但也因為如此,讓我體會到所有的作品,都是來自於內心,才有可能感受到快樂。

如果我是美術老師,我只會大略地說明這次的主題,或是解釋新的繪畫技巧,但至於要不要運用這些技法,或是要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都是自己決定。我不希望美勞課是痛苦的,因為每個人的想法和心情不同,而且美術就是表達內心感受的一種方式,因此我希望毎個人的心中都不討厭美術,甚至熱愛美術,也包括曾經忘卻從美勞獲得快樂的自己。

如果我是美術老師,我只會大概說明這次的主題,或是解釋新的繪畫技巧,但至於要不要運用,或是要以什麼方式呈現,都是自己決定。我不希望美勞課是痛苦的,因為每個人的想法和心情不同,而且美術就是表達內心的一種方式,因此我希望毎個人的心中都不討厭美術,甚至熱愛美術,也包括曾經忘卻從美勞獲得快樂的自己。

我再次提起筆在蔚藍的天空下,畫上努力繪畫的人們,他們露出極度快樂笑容,甚至沈浸在美術中我猜,其中一定有我、我的內心,正在揮灑屬於自己的色彩。

我再次提起筆在蔚藍的天空下,畫上努力繪畫的人們,他們露出極度快樂笑容,甚至沈浸在美術中,我猜,其中一定有我、我的內心,正在揮灑屬於自己的色彩。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該段後若無淺藍小字,表示該段無增刪修改;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