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吳恩穎〈漫步在⋯⋯〉

〈漫步在回憶的小徑上〉

我漫步在兩旁被臺灣欒樹包圍下的土壤小徑上,上一步的腳印還深深印在泥徑上,後方的樹全都帶秋天的氣息,深紅與橘黃交織出離別之情,而前方卻還是一片翠綠。這條路就像是我時間的旅途,時間無法逆轉,即使後方近在咫尺,郤遙不可及,而前方卻像時間,快速經過,並存在我的記憶裡。

我漫步在兩旁被臺灣欒樹包圍下的土壤小徑上,上一步的腳印還深深的印在道路上,後方的樹全都帶著秋天的氣息,深紅與橘黃間交織出離別之情,而前方卻還是一片翠綠。這條路就像是我時間的旅途,時間無法逆轉,即使後方近在咫尺,郤遙不可及,而前方卻像時間,快速的經過,並存在我的記憶裡。

我從小就喜歡待在這條小徑上,晴天便到處尋找樹枝,把當下的心情用力刻在泥土的路面上,揮著汗水,盡情用自己的小手,訴說著當下的自我偶爾找些落葉,裝飾著自豪的傑作,讓單調的褐色,多了翠綠色、橘紅色、金黃色,那些畫作被陽光照射,變特別、特別美麗,也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我從小就喜歡待在這條小徑上,晴天便到處尋找樹枝,把當下的心情用力的刻在泥土的路面上,揮撒著汗水,盡情的用自己的小手,訴說著當下的自我,偶爾找些落葉,裝飾著自豪的傑作,讓單調的褐色,多了翠綠色、橘紅色、金黃色,那些畫作被陽光照射,變的特別美麗,也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童年時的我,也喜歡摘小徑旁的野花、野草,有些嬌小玲瓏,有些則是精巧且顏色鮮艷,我喜歡把他們圍成一個圓,並且小小聲說:「這是送給未來的自己,希望收到的當下仍然喜歡!」

童年時的我,也喜歡摘小徑旁的野花、野草,有些嬌小玲瓏,有些則是精巧且顏色鮮艷,我喜歡把他們圍成一個圓,並且小小聲的說:「這是送給未來的自己,希望收到的當下仍然喜歡!」

每次下雨,所有的畫作都會消失,用心做的花環也會被風吹散,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可惜,因為當樹枝用力在泥徑上刻記的當下、花朵用心排設的瞬間,一路上的流光與迴風就已經深深地在我內心的回憶的小徑上周旋徘徊不去

每次下雨,所有的畫作都會消失,用心做的花環也會被風吹散,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可惜,因為在用力刻在小徑的當下、用心排花朵的瞬間,就已經深深的刻在我內心的回憶的小徑上。

我仍然喜歡走在這條小徑上,享受周遭的風景,並細細回味童年,在這落葉紛飛的小徑上,落葉不再代表每個當下的離逝,而是化做我一點一滴、絲絲縷縷的記憶,而我也在同樣的小徑上,輕輕說:「未來的我,希望你仍然喜歡這條充滿自己的回憶!」

我仍然喜歡走在這條小徑上,享受周遭的風景,並細細的回味童年,在這落葉紛飛的小徑上,落葉不再是離開每個當下的代表,而是化做我一點一滴的記憶,而我也在同樣的小徑上,輕輕的說:「未來的我,希望你仍然喜歡這條充滿自己的回憶!」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該段後若無淺藍小字,表示該段無增刪修改;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