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郭栩彤〈漫步在⋯⋯〉

郭栩彤〈漫步森林步道〉

漫步在大自然中森林步道是我覺得最放鬆的時刻,沒有城市中的人群吵雜聲;沒有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更沒有霧濛濛的髒空氣。在人跡罕至的步道中,鳥鳴聲是最悅耳的歌曲,昆蟲和小動物則是我最好的玩伴。

漫步在大自然中森林步道是我覺得最放鬆的時刻,沒有城市中的人群吵雜聲;沒有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更沒有霧濛濛的髒空氣。在人煙稀少的步道中,鳥鳴聲是最悅耳的歌曲,昆蟲和小動物則是我最好的玩伴。

某個假日早上,爸爸提到山中的步道走走,讓生活在都市的我們接近大自然。吃完午飯後,全家人到了一個人煙稀少的步道健行,清新的空氣讓我倍感放鬆,這裡沒有城市中人們的吵雜聲,除了此起彼落的蟬叫聲和吱吱的鳥叫聲外,只剩溪水的潺潺聲。在茂密的大樹下,隱隱約約的陽光灑在步道上,我們沿著小溪向山走走去。一路上,我看見了各式各樣的昆蟲和小動物,飛舞的蝴蝶像是在幫我們帶路似的,樹上的松鼠也好奇的探出頭來,就連樹幹上的蟬也此起彼落地在唱呢!

某個假日早上,爸爸提到山中的步道走走,讓生活在都市的我們接近大自然。吃完午飯後,全家人到了一個人煙稀少的步道健行,清新的空氣讓我倍感放鬆,這裡沒有城市中人們的吵雜聲,除了此起彼落的蟬叫聲和吱吱的鳥叫聲外,只剩溪水的潺潺聲。在茂密的大樹下,隱隱約約的陽光灑在步道上,我們沿著小溪向山走走去。一路上,我看見了各式各樣的昆蟲和小動物,飛舞的蝴蝶像是在幫我們帶路似的,樹上的松鼠也好奇的探出頭來,就連樹幹上的蟬也在大合唱呢!

再走到更深一點的山中,哇!是一場森林派對!鳥兒們身穿華麗的衣服,一旁的小花也不甘示弱,大花咸豐草和身邊的小草們一起隨著風搖擺,蒲公英更是在空中跳起了華爾滋,蝴蝶們則在我們的身邊圍著我們飛呀飛,多麼精彩的表演啊!多麼棒的一個森林派對啊!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天色漸漸變暗了,也該是我們回家的時候了,離開的路上有幾隻不知名的小蝴蝶跟隨者我們,彷彿是捨不得我們的離開,最後她們還不忘跳了一隻舞當作禮物送給我們。

再走到更深一點的山中,哇!是一場森林派對!鳥兒們身穿華麗的衣服,一旁的小花也不甘示弱,大花咸豐草和身邊的小草們一起隨著風搖擺,蒲公英更是在空中跳起了華爾滋,蝴蝶們則在我們的身邊圍著我們飛呀飛,多麼精彩的表演啊!多麼棒的一個森林派對啊!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天色漸漸的變暗了,也該是我們回家的時候了,離開的路上有幾隻小蝴蝶跟隨者我們,彷彿是捨不得我們的離開,最後她們還不忘跳了一隻舞當作禮物送給我們。

這天過得真是精彩,到現在我仍回味無窮、難以忘懷,在大自然中讓我身心靈都感到放鬆,心情也很愉悅。說到這裡,我彷彿又看見那飛舞的蝴蝶們,圍繞著我飛呀飛……。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該段後若無淺藍小字,表示該段無增刪修改;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