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陳紜安〈最想留住的時光〉

〈最想留住的時光〉

在記憶的寶庫中,總有一部分,是永遠都想珍藏的;也許,它並不是生活中必要的存在,但偶爾卻又喜歡將它取出來,一次又一次細細品味一番。若說我也有這份珍藏的寶物的話,那莫過於是我童年的一切了。

在記憶的寶庫中,總有一部分,是永遠都想珍藏的;也許,它並不是生活中必要的存在,但,偶爾卻又喜歡將它取出來,再次細細品味一番。若說我也有這份珍藏的寶物的話,那莫過於是我童年的一切了。

就和小時候總盼望著長大,老么總喜歡變成姊姊或哥哥一樣,好奇著除了家以外的世界。兒時的我,每天的任務,就是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然而,或許是人們總是對未曾擁有過的東西有著奇怪的妄念吧!兒時的我對現在夢寐以求「晚睡晚起,不需煩惱成績」的生活毫無興趣,只想著和年長的姊姊一樣出去上學,現在回想起來,我無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但毫無疑問的,那段時光,絕對是最令我時刻回望且珍視的時刻。

就和小時候總盼望著長大,老么總喜歡變成姊姊或哥哥,好奇著除了家以外的世界。兒時的我,每天的任務,就是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然而,或許是人們總是對未曾擁有過的東西有著奇怪的妄念吧!兒時的我對現在夢寐以求「晚睡晚起,不需煩惱成績」的生活毫無興趣,只想著和年長的姊姊一樣出去上學,現在回想起來,我無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但毫無疑問的,那段時光,絕對是最令我嚮往、且珍視的時刻。

隨著年齡增長,童年的過往點滴漸漸被現在生活中的瑣事覆蓋,但它就如同一顆顆發光的珍珠般,微弱、卻又無法抹滅它的光芒。童年時期,爸爸還未與我們分隔兩地去工作;姊姊也沒有升學壓力,總是充滿著活力和我一起玩辦家家;媽媽沒有因操勞而讓皺紋爬上臉頰;我的童年,沒有奇幻的冒險沒有豪華的樂園,但我所擁有的,我所珍視的,是來自我家人們的陪伴及無微不至的照顧。

隨著年齡增長,童年的過往點滴漸漸被現在生活中的瑣事覆蓋,但它就如同一顆顆發光的珍珠般,微弱、卻又無法抹滅它的光芒。童年時期,爸爸還未與我們分隔兩地去工作;姊姊也沒有升學壓力,總是充滿著活力,和我一起玩辦家家;媽媽沒有因操勞而讓皺紋爬上臉頰;我的童年,沒有奇幻的冒險、沒有豪華的樂園,但我所擁有的,我所珍視的,是來自我家人們的陪伴及無微不至的照顧。

童年,一個如此美好的詞彙,一張張即便褪色,也無法掩蓋歡樂的舊照片;我就好似一個念舊的老人,即使它並沒有如此重要,即使它早已布滿黃斑,我卻怎麼也無法將它丟棄。也許童年就是如此吧!充滿著幸福、活力以及溫情;幼稚的我、充滿創意的我、再漸漸成長茁壯的我,她們好像不在了,卻又好像一直都在;就和童年一般,永遠在我心中的某一個角落,繼續散發著它柔和的光芒,等待著某一天,我將它們重新打開。

童年,一個如此美好的詞彙,一張張即便褪色,也無法掩蓋著歡樂的舊照片;我就好似一個念舊的老人,即使它並沒有如此重要,即使它早已布滿黃斑,我卻怎麼也無法將它丟棄。也許童年就是如此吧!充滿著幸福、活力以及溫情;幼稚的我、充滿創意的我、再漸漸成長茁壯的我,她們好像不在了,卻又好像一直都在;就和童年一般,永遠在我心中的某一個角落,繼續散發著它的柔和的光芒,等待著某一天,我將它們重新打開。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該段後若無淺藍小字,表示該段無增刪修改;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