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周鈺薇〈漫步在⋯⋯〉

〈漫步在秋季〉

橘黃色的大地是秋季最具代表性的標誌,滿地的落葉代表著秋季的到來。我喜歡秋季的溫暖,不及夏日那般熾熱,也不及冬日那般寒冷;手中的冰可樂漸漸替換成了暖呼呼的熱奶茶,這些似乎都在訴說著秋天已經到來。

秋季與其他的季節都不大相同;沒有盛大的綻放,也沒有悲壯的枯落。秋天似乎就是一個溫柔的存在。

城市裡的行道樹在不知不覺間更替了身上的綠衣裳,仔細一瞧才發現樹下的黃色葉堆越來越顯眼;路邊的小攤招牌一個個從「冰」變成了「燒仙草」;小巷弄中的叫賣聲也從「冰豆花」變成了「烤地瓜」;似乎這些藏在生活中的東西也在隱隱暗示著秋天的到來。

鄉村裡的動物叫聲好像也日漸稀少,大家似乎都已經做好了過冬的準備;一片樹林也從生意盎然的翠綠整齊如一的一起轉換成了暖黃;鄉間小道也吹起了陣陣涼風,捎來了秋天的氣息。

秋天裡最舒服的地方大概就是咖啡廳了!咖啡香氣配上微暖的天氣,讓人不自覺得就停駐了一個下午。秋天的落葉也很美,每一片落葉如同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般,伴著最後一絲生氣優雅地落下來。「它們也曾經綻放過。」我喜歡撿葉子,每一片葉子的紋路都與眾不同,每一片葉子的形狀都獨一無二;每一片葉子的存在都別有意義。我用葉子來捕捉每一個秋天。

秋天裡最舒服的地方大概就是咖啡廳了!咖啡香氣配上微暖的天氣,讓人不自覺得就花了一個下午。秋天的落葉也很美,每一片落葉如同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般,伴著最後一絲生氣優雅地落下來。「它們也曾經綻放過。」我喜歡撿葉子,每一片葉子的紋路都與眾不同,每一片葉子的形狀都獨一無二;每一片葉子的存在都別有意義。我用葉子來捕捉每一個秋天。

每一個秋季都是一次生命轉變的季節,每一次生命轉變的過程都令我嘆為觀止,這大概就是秋季的精采了吧!

每一個秋季都是一次生命轉變的季節,每一次生命轉變的過程都令我嘆為觀止,這大概就是秋季的偉大了吧!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該段後若無淺藍小字,表示該段無增刪修改;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