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王盈穗〈我是⋯⋯老師〉

 〈我是美術老師〉

美術是一種藝術的展現,是一個禮拜中,少數可以展現自己的時刻,若我是美術老師,我會帶著學生們體驗視覺藝術的樂趣。

如果我是老師,我希望在每節課都看到學生開心的笑容,聽到學生爽朗的笑聲,並且讓學生每天都很期待上課內容。所以我會把「視覺藝術」的範圍拉大,帶著學生從素描、纏繞畫到水彩、剪貼,再到編織、捏黏土⋯⋯。我是美術老師,我希望我的每一堂課,都是學生們難忘且永恆的回憶。

我會告訴學生,藝術是抽象的,所以在美術課中,重要的是展現自己的創意,而不是一味跟別人比較誰畫比較好,也因此,在我的課堂上,我不會教導學生「怎麼畫更好」,而是教「怎麼樣才能發揮創意,把一幅畫變得與眾不同」。

我會告訴學生,藝術是抽象的,所以在美術課中,重要的是展現自己的創意,而不是一味的跟別人比較誰畫的比較好,也因此,在我的課堂上,我不會教導學生「怎麼畫更好」,而是教「怎麼樣才能發揮創意,把一幅畫變得與眾不同」。

覺得態度比成果重要,所以不論成品如何,我都希望學生可以投入在課堂上,即便成品跟自己想像的不太一樣也沒關係──重要的是自己嘗試過了、努力過了。我會把專注參與課堂的同學記下來,在對作品評分的同時,再幫態度好的同學加一點分數,作為獎勵。

我覺得,態度比成果重要,所以不論成品如何,我都希望學生可以投入在課堂上,即便成品跟自己想像的不太一樣也沒關係,因為努力過了。我會把專注在課堂上的同學記下來,在對作品評分的同時,再幫態度好的同學加一點分數,作為獎勵。

我是美術老師,我要我的學生除了會畫畫技巧之外,更要懂得思考,發揮創意。最難的是創作屬於自己的畫作,而不是模仿或照抄網路上的資料。這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重要、不可或缺的觀念。

我是美術老師,我要我的學生除了會畫畫技巧之外,更要懂得思考,發揮創意。最難的是創作屬於自己的畫作,而不是模仿或照抄網路上的資料。這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重要、不可或缺的觀念。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該段後若無淺藍小字,表示該段無增刪修改;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