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周鈺薇〈記憶中的⋯⋯〉

〈記憶中的味道〉

記憶中的味道可以勾勒出一段段美好回憶。

記憶中的味道可以勾勒出一段段美好回憶。

「噹噹噹噹——」響亮的鐘聲一響,一群群小孩從校門人擠人出來,幼時的我努力在夾縫中求生存,試圖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奶奶家。還未到奶奶家就能在巷口聞到食物香,每日的點心成了幼時的我一天中最期待的時刻!

「噹噹噹噹——」響亮的鐘聲一響,一群群小孩從校門人擠人的出來,幼時的我努力的在夾縫中求生存,試圖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奶奶家。還未到奶奶家就能在巷口聞到食物香,每日的點心成了幼時的我一天中最期待的時刻!

從小到大奶奶的菜單有一道菜永遠是我心中的第一名──「蒜頭雞」!一整隻全雞的肚子裡塞著滿滿的蒜頭,再送入電鍋;從電鍋出來時,整隻雞的顏色是如此的金黃!香噴噴的雞能讓大家多吃兩碗飯!而蒜頭雞也是我和奶奶的暗號每逢佳節,奶奶都會蒸上一隻蒜頭雞,我們家的餐桌上總能看到一令人口水直流的蒜頭雞!

從小到大奶奶的菜單中有一道菜永遠是我心中的第一名!「蒜頭雞」,一整隻全雞的肚子裡塞著滿滿的蒜頭,再送入電鍋;從電鍋出來時整隻雞的顏色是如此的金黃!香噴噴的雞能讓大家多吃兩碗飯!而蒜頭雞也是我和奶奶的暗號;每逢佳節,奶奶都會蒸上一隻蒜頭雞,在我們家的餐桌上總能看到一隻令人口水直流的蒜頭雞!

而奶奶還會自己包水餃,做蘿蔔糕等各式各樣的食物,除了蒜頭雞之外,在我心中還有一道家常菜貪饞不忘──「番茄炒蛋」我想每一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家家常菜的口味和記憶,我們家的番茄炒蛋也是我最愛的菜之一軟嫩滑潤的蛋配上香甜的番茄,根本就把一道普通的菜昇華到了另一個不同的境界!

而奶奶還會自己包水餃,做蘿蔔糕等各式各樣的食物,但刻在我心中的還有一道家常菜……「番茄炒蛋」!我覺得每一個家庭的家常菜都有屬於自家的口味,而我們家的番茄炒蛋也是我最愛的菜之一;軟嫩的蛋配上香甜的番茄,根本就把一道普通的菜昇華到了另一個不同的境界!

每個人的心底一定都有屬於自己記憶中的味道,對當時的自己而言,這些味道可能是多麼的日常、平淡;可是對現在、或再過不久之後的你來說,這些味道都終將成為過去,一種雖然平易無奇,卻不復重現,難以復刻的有滋有味。

我相信每個人的心底一定都有屬於自己記憶中的味道,這些味道可能對當時的自己來說是多麼的平平無奇,但可能對再過不久之後的你或現在的你來說這些味道都已經變成了一種過去。

我很幸運,我的奶奶如今依舊每天用從小到大記憶中的蒜頭雞、番茄炒蛋……這一道道是佳餚也是家餚的美食陪伴著我成長所以我常常在想,我為什麼幸福?答案或許是因為我的生活中充滿著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一起烹調出的味道吧!

可是我很幸運,我的奶奶如今依舊每天用美食陪伴著我成長!所以我常常在想,我為什麼幸福?答案或許是因為我的生活中充滿著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了吧!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