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陳紜安〈漫步在⋯⋯〉

〈漫步在輕井澤〉

漫步在高樹林立的森林中,游在充滿芬多精的綠色海洋,甚至,枒尖梢錯之際還有閃耀的星光,偶爾從那如默般深幽的深藍色絨布中探出頭這,可能就是傳說中有精靈居住於此的森林城堡吧!

漫步在高樹林立的森林中,游倘在充滿芬多精的綠色海洋,甚至,還有閃耀的星光,偶爾從那如默般深幽的深藍色絨布中探出頭,這,可能就是傳說中有精靈居住於此的森林城堡吧!

位於日本的輕井澤,是過往每年長假,我和家人都迫不及待想要前往的地方。不論是炎炎酷暑,抑或是白雪茫茫的冬日,輕井澤的森林,總是會充滿著生機,帶給我們不盡的驚喜。

位於日本的輕井澤,是過往每年長假,我和家人都迫不急待的想要前往的地方。不論是炎炎酷暑,抑或是白雪茫茫的冬日,輕井澤的森林,總是會充滿著生機,帶給我們不盡的驚喜。

二零一九年暑假,我們全家再一次前往輕井澤,這次,我們選擇直接在森林中的小木屋住下抵達之時已是夜晚,長途的旅程令我疲憊不堪,但在下車踏入森林步道的一剎那,是滿天的星斗以及微微發著光的螢火蟲迎接了我,被周圍微涼的氣息擁抱著,替我洗滌了一整天奔波的勞累而等待著我們的小木屋,散發著橘黃色的溫暖光彩,好似一個木訥,卻又充滿溫柔的老爺爺,讓來到異鄉的我們,有個舒適的居所。

早上,喚醒我的不是急性子的鬧鐘,而是一聲聲若有似無的鳥鳴,不同於都市的麻雀,森林中的鳥兒,好像沒有什麼八卦可以聊,牠們總是充滿氣質的站立在屋頂上,偶爾昂起美麗的脖頸,環顧著這片屬於牠們的綠色海洋。迎著熹微的晨光,身旁是白色的濃霧,這給森林又上了一分神秘的色彩;而一早清新的氣味,總是使人忍不住用力地深吸一口氣,直到胸腔溢滿這分淡淡的美好才肯罷休。

二零一九年暑假,我們全家再一次前往輕井澤,這次,我們選擇直接在森林中的小木屋住下,抵達之時已是夜晚,長途的旅程令我疲憊不堪,但在下車踏入森林步道的一剎那,是滿天的星斗以及微微發著光的螢火蟲迎接了我,被周圍微涼的氣息擁抱著,替我洗滌了一整天奔波的勞累,而等待著我們的小木屋,散發著橘黃色的溫暖光彩,好似一個木訥,卻又充滿溫柔的老爺爺,讓來到異鄉的我們,有個舒適的居所。早上,喚醒我的不是急性子的鬧鐘,而是一聲聲若有似無的的鳥鳴,不同於都市的麻雀,森林中的鳥兒,好像沒有什麼八卦可以聊,牠們總是充滿氣質的站立在屋頂上,偶爾昂起美麗的脖頸,環顧著這片屬於牠們的綠色海洋。迎著熹微的晨光,身旁是白色的濃霧,這給森林又上了一分神秘的色彩,清新的氣味,總是使人忍不住用力地深吸一口氣,直到胸腔溢滿這分淡淡的美好才肯罷休。

莊嚴又不失生動,美麗卻又不失危險,應該是最適合形容森林的吧!不管去了多少次,當再見到那如畫般不捨得踏入的景象,心中總會漾起一種難言的激動但在那安靜而莊重的氣氛中,多發出一點聲音,彷彿都是一種罪過。從小在城市中長大的我,很難對大自然有什麼特殊的感情,但當我回歸到那充滿自然生氣的擁抱中,一點都不重要了,我只想再多一點再久一點,流連在那片純真而觸動人心的仙境中。

莊嚴又不失生動,美麗卻又不失危險,應該是最適合形容森林的吧!不管去了多少次,當再見到那如畫般不捨得踏入的景象,心中總會漾起一種難言的激動,但在那安靜而莊重的氣氛中,多發出一點聲音,彷彿都是一種罪過。從小在城市中長大的我,很難對大自然有什麼特殊的感情,但當我回歸到那充滿自然生氣的擁抱中,一點都不重要了,令我只想,再多一點再久一點,流連在那片,純真而觸動人心的仙境中。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該段後若無淺藍小字,表示該段無增刪修改;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