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周鈺薇〈最想留住的時光〉

〈最想留住的時光〉

童年,總是令人眷戀;懷念每年春天的春遊野餐,每年夏天的大西瓜透涼甜爽;懷念每年秋天的撿落葉活動,還有冬天的聖誕節活動。

童年,總是令人眷戀;懷念每年春天的春遊野餐,每年夏天的大西瓜;懷念每年秋天的撿落葉活動,每年冬天的聖誕節活動。

雖說我懷念的東西不是只在我童年時擁有,但這一切的點滴時光發生在童年才是最對味的!我最想留住我的幼兒園時光──在幼兒園時,每天我總是無憂無慮,最喜歡廚房阿姨做的小點心、幼兒園老師在我手上蓋的章!

雖說我懷念的東西不是只在我童年時擁有,但這一切發生在童年才是最對味的!我最想留住我的幼兒園時光,在幼兒園時每天的我總是無憂無慮,最喜歡廚房阿姨做的小點心、幼兒園老師在我手上蓋的章!

春天時,幼兒園都會有一年一度的春遊,帶著一群天真爛漫的小孩跑跳在花海裡,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畫面;累了就坐在墊子上休息片刻,不過對充滿活力的我們來說,玩耍怎麼可能會累呢?就這樣,一群小孩遊玩花海的畫面深深刻在了我的回憶庫裡。

春天時,幼兒園都會有一年一度的春遊,帶著一群天真爛漫的小孩跑跳在花海裡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畫面;累了就坐在墊子上休息片刻,不過對充滿活力的我們來說,玩耍怎麼可能會累呢?就這樣,一群小孩遊玩花海的畫面深深刻在了我的回憶庫裡。

夏天時,最常在午餐的水果見到鮮紅多汁的大西瓜了!炎熱的夏季裡,又大又甜的西瓜總是小孩們喜孜孜捧在手心的大救星!一個個不及老師胸口高的小娃兒,人手一比臉還大的西瓜,每每想起這段回憶都讓我忍不住笑出了聲!

夏天時,最常在午餐的水果見到鮮紅多汁的大西瓜了!又大又甜的西瓜總是炎熱的夏季裡小孩捧在手心細心呵護的大救星!一個個不及老師胸口高的小孩,人手一個比臉還大的西瓜,每每想起這段回憶都讓我忍不住笑出了聲!

秋天,早晚逐漸轉涼,越來越多的小孩快要爬不起床、不想上學了!不過秋天時老師都會例行帶我們做一個有趣的手作!老師帶著我們到公園撿自己覺得漂亮的葉子,一開始我還很疑惑老師到底要幹嘛?原來,老師要帶著我們做「拓印」──把秋天留下來,這也成了我秋天最喜歡的活動!把葉片上脈絡縱橫的紋路都留下來,也把我童年的每一個秋天都留下來!

秋天時,天逐漸轉涼,越來越多的小孩快要爬不起床、不想上學了!不過秋天時老師都會例行帶我們做一個有趣的手作!老師帶著我們到公園撿自己覺得漂亮的葉子,一開始我還很疑惑老師到底要幹嘛?原來,老師要帶著我們做「拓印」,把秋天留下來,這也成了我秋天最喜歡的活動!把葉子的每一絲紋路都留下來,也把我童年的每一個秋天都留下來!

冬天時,雖然我只想冬眠,但是為了一年中最喜歡的節日我必須要醒著──那就是「聖誕節」!尤其是我們幼兒園每年的聖誕節總是特別盛大;令人期待的聖誕晚會裡,有最喜歡的朋友們、食物和闖關遊戲!帶著爸爸媽媽全家一起參加,那個夜晚整個幼兒園充斥著歡笑聲,充滿著幸福的畫面!

冬天時,雖然我只想冬眠,但是為了一年中最喜歡的節日我必須要醒著!那就是「聖誕節」!尤其是我們幼兒園每年的聖誕節總是特別盛大;令人期待的聖誕晚會裡,有最喜歡的朋友們、食物和闖關遊戲!帶著爸爸媽媽全家一起參加,那個夜晚整個幼兒園充斥著歡笑聲,充滿著幸福的畫面!

珍惜當下,擁抱未來,珍藏過去。很快一年又一年到來,我終將從不同階段畢業,無論是幼兒園,還是我充滿歡笑的童年,也都終將流走這段童年時光我將永遠珍藏,留住在回憶裡

很快一年又一年的到來我終將畢業,無論是幼兒園,還是我充滿歡笑的童年。這段回憶我將永遠珍藏。

珍惜當下,擁抱未來,珍藏過去。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