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陳紜安〈記憶中的⋯⋯〉

〈記憶中的雙手〉

在腦中塵封已久的回憶,往往需要一個契機,才能將它從紛亂的思緒中抽出;有時,是一個味道,有時,是一個風景,有時,甚至只是一個觸覺,都能輕輕勾起記憶中的往事。

兒時的回憶,總是那麼色彩鮮明,看起來像一張張陳舊卻不失色彩的老照片;嚐起來像一枝彩虹色的棒棒糖,滋味甜蜜。而那一幀幀的相片中,幾乎都伴隨著一雙手——一雙我姊姊的手。總說,人生中最幸福的事,就是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一個誠心的知己;那我覺得,我就好似天選之人般的幸運,同時擁有了人生中最珍貴的兩個寶物。印象中的她,總是如此的溫柔,而她的那雙手,雖然纖細,雖然瘦弱無比,卻依然陪我走過了無數黑暗。

兒時的回憶,總是那麼色彩鮮明,看起來,像一張張陳舊,卻不失色彩的老照片;嚐起來,像一枝彩虹色的棒棒糖,滋味甜蜜。而那一幀幀的相片中,幾乎都伴隨著一雙手——一雙我姊姊的手。總說,人生中最幸福的事,就是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一個誠心的知己;那我覺得,我就好似天選之人般的幸運,同時擁有了人生中最珍貴的兩個寶物。印象中的她,總是如此的溫柔,而她的那雙手,雖然纖細,雖然瘦弱無比,卻依然陪我走過了無數黑暗。

從前,過馬路時,她必定會牽起我的手;即使到了現在,我漸漸長得比她高了,長得比她壯了,甚至我的手掌也比她大了許多,她也必定會這麼做。童稚時期的我曾經非常害怕搭乘手扶梯,認為它好似吃人的怪物一般,發出巨大的聲響,站在上面搖晃不定的感覺更是令我退避三舍;不過,只要握著姊姊的手,我就猶如獲得了無窮的力量般,敢於面對眼前的一切困難。

從前,過馬路時,她必定會牽起我的手;即使到了現在,我漸漸長得比她高了,長得比她壯了,甚至,我的手掌也比她大了許多,她也必定會這麼做。童稚時期的我曾經非常害怕搭乘手扶梯,認為它好似吃人的怪物一般,發出巨大的聲響,站在上面搖晃不定的感覺更是令我退避三舍;不過,只要握著姊姊的手,我就猶如獲得了無窮的力量般,敢於面對眼前的一切困難。

在她的眼中,我好像永遠都是一個小孩子,即便我不再如此需要她的保護,在遇到一切困難時,她依然會不顧一切,為我挺身而出,用她那雙纖細而瘦弱的雙手,緊緊的握著我的;在無數個我感到無措的瞬間,是她,堅定的用她的雙手,用無盡的力量,扶持我翻山越嶺。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該段後若無淺藍小字,表示該段無增刪修改;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