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劉子睿〈最想留住的時光〉

〈最想留住的時光〉

樹葉篩落一地金黃,陽光照著每個人歡愉的笑顏,汗水讓我們的臉都閃亮了起來。我努力銘記這段時光,想將它永遠留下。

小學六年級時,全班去到福音園參加體驗活動,早晨的陽光灑在路旁的花草上,它們隨風輕揮手歡迎我們。隊伍首先得「勇渡急河」,其實就是抓著一根粗纜繩盪到另一頭的高臺上,如果有一個人失敗掉下,整隊就要重新開始。領隊示範後,幾位身手矯健的同學率先到了另一端,接著便是考驗團隊合作的時候,兩邊都討論著策略,要如何讓全班都能盪到高臺上?

同學七嘴八舌談著站位、順序,我出神聽著,渾然不覺纜繩已擺到面前。待他人出聲提醒,我才慌忙抓住繩子,但膽小的我卻在上頭手足無措,眼睜睜看著擺盪的幅度越來越小。搆不著對面同學伸出的手,我自責地哭著,磨得通紅的雙手終於放掉了纜繩。全班得重新開始,我卻沒聽見任何人抱怨或責備,反而是一群同學圍過來關心、安慰我。第二次嘗試,我不再畏葸、退縮,緊握住纜繩,成功在同學的幫助下盪到彼方。我們相視而笑,陽光讓同窗的笑臉更燦爛了。

小學六年級時,全班去到福音園參加體驗活動,早晨的陽光灑在路旁的花草上,它們隨風輕揮手歡迎我們。隊伍首先得「勇渡急河」,其實就是抓著一根粗纜繩盪到另一頭的高臺上,如果有一個人失敗掉下,整隊就要重新開始。領隊示範後,幾位身手矯健的同學率先到了另一端,接著便是考驗團隊合作的時候,兩邊都討論著策略,要如何讓全班都能盪到高臺上?同學七嘴八舌談著站位、順序,我出神聽著,渾然不覺纜繩已擺到面前。待他人出聲提醒,我才慌忙抓住繩子,但膽小的我卻在上頭手足無措,眼睜睜看著擺盪的幅度越來越小。搆不著對面同學伸出的手,我自責地哭著,磨得通紅的雙手終於放掉了纜繩。全班得重新開始,我卻沒聽見任何人抱怨或責備,反而是一群同學圍過來關心、安慰我。第二次嘗試,我不再畏葸、退縮,緊握住纜繩,成功在同學的幫助下盪到彼方。我們相視而笑,陽光讓同窗的笑臉更燦爛了。

之後,大家陸續體驗了平衡木、海盜船,甚至鑽甜甜圈,每項都極度考驗默契、計畫,和團隊合作。過程中有笑有淚,我仍然常失敗,但同窗們從不責怪,而是不斷微笑鼓勵我繼續嘗試。心中充滿感謝,不管是在闖關時,還是用餐時間他們替我拿餐盤或停下來等我跟上隊伍。友情,像當天和煦的陽光般溫暖。

之後,大家陸續體驗了平衡木、海盜船,甚至鑽甜甜圈,每項都極度考驗默契、計畫,和團隊合作。過程中有笑有淚,我仍然常失敗,但同窗們從不責怪,而是不斷微笑鼓勵我繼續嘗試。心中充滿感謝,不管是在闖關時,還是用餐時間他們替我拿餐盤,或停下來等我跟上隊伍。友情,像當天和煦的陽光般溫暖。

我想留住那段時光,無奈韶光易逝,然而,我沒有遺憾,因為已將滿滿感動和寶貴經驗永久珍藏,讓回憶成為未來前進的力量。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該段後若無淺藍小字,表示該段無增刪修改;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