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王盈穗〈漫步在⋯⋯〉

 〈漫步在果園中〉

走在滿栽水果樹和飄散著隱約花香的那塊地,是我最喜歡做的事之一,那裏有我童年的回憶。

走在充滿水果樹和花香的那塊地,是我最喜歡做的事之一,那裏有我童年的回憶。

我的爺爺是以園丁為副業的植物愛好者,在爺爺家的果園,整年都充滿迷人的水果味。我特別喜歡走在果園和花園間的小路,因為那裡的果香不會嗆鼻,花香也是濃淡適宜。

我的爺爺是個以園丁為副業的植物愛好者,在爺爺家的果園,整年都充滿迷人的水果味。我特別喜歡走在果園和花園間的小路,因為那裡的果香不會嗆鼻,花香也是濃淡適宜。

每到夏天,爺爺就會邀請左右鄰居、大家庭裡或讀書或工作或嫁娶他處的親人,甚至是附近開早餐店的阿姨,來我們家的果園摘荔枝爺爺種了三棵荔枝樹,所以即便是整個村莊的村民都來摘,大概也摘不完。鄰居阿婆都說,我們家的荔枝樹,沒有摘完的一天,而我以這三棵大樹為榮。

每到夏天,爺爺就會邀請鄰居、這個大家庭,甚至到開早餐店的阿姨,來我們家的果園摘荔枝,爺爺種了三棵荔枝樹,所以即便是整個村莊的村民都來摘,大概也摘不完。鄰居阿婆都說,我們家的荔枝樹,沒有摘完的一天,而我以這三棵大樹為榮。

不只荔枝,爺爺還有種草莓,只是沒種這麼多了,但即便如此,我們一家人吃也是有剩,多的就餵家裡的寵物雞吃,雖然聽起來有些浪費,但爺爺每次看到雞在吃他種的高檔貨,他的臉上就會露出一抹滿足的微笑。

我最喜歡吃的是葡萄,爺爺種的葡萄總是香甜多汁又不酸澀,而且又是無籽的,天然無農藥,咬開脆脆的皮,葡萄汁就會立刻流溢在我的嘴。我就喜歡這種神奇的口感。

我最喜歡吃樹葡萄,爺爺種的葡萄總是香甜多汁又不酸澀,而且又是無籽的,天然無農藥,咬開脆脆的皮,葡萄汁就會立刻塞滿我的嘴巴。我就喜歡這種神奇的口感。

我現在依舊喜歡漫步在爺爺創造的果園間,每當我聞到水果香,就想起曾經的好鄰居、早餐店阿姨,和爺爺的微笑。雖然爺爺現在的體力越來越不好,越來越少進入果園,但那些果樹還是精神飽滿的立在那,我也依然喜歡像以前一樣──走入果園⋯⋯。

我現在依舊喜歡漫步在爺爺創造的果園間,每當我聞到水果香,就想起曾經的好鄰居、早餐店阿姨,和爺爺的微笑。雖然爺爺現在的體力越來越不好,越來越少進入果園,但那些果樹還是精神飽滿的立在那,我也像以前一樣,走入果園⋯⋯。

【老師評語】
敘事條理清晰。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該段後若無淺藍小字,表示該段無增刪修改;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